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文理科前20名中东莞占6人 东莞中学高分生最多

2018年06月26日 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高考昨日放榜,一下子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全省文理科前20名中,东莞一共有6人,包括5名文科生和1名理科生,他们分别来自东莞中学、东莞东华高级中学和东莞光明中学三所学校。

东莞中学高分生最多

  今年高分考生成绩屏蔽范围从往年的文理科前10名扩大到前20名。也就是说,全省共有40名考生的成绩被屏蔽了。记者昨日了解到,东莞考生成绩被屏蔽的一共有6人。其中东莞中学有3人,分别是雷雨鑫、王晓阳、陈哲,均是文科生;东华高级中学有2人,分别是秦子达(理科)、白宏源(文科);光明中学黄泽宇,文科生。

  过去几年,通过考生成绩的屏蔽情况可以了解到全省文理科前10名的学生名单。去年,东莞在文理科全省前十名中占了4席,均来自东华高级中学;前年,文理科全省前十名中东莞共有3人,东华高级中学2名,东莞光明中学1名;最为特别的是2015年,东华高级中学有8人进全省文理科前十名。

  虽然今年的高分屏蔽范围扩大,但出现高分学生的学校也有一定的变化。进入全省文理科前20名的东莞学生来自3所不同的学校,其中东莞中学人数最多。

学习更重计划和效率

  昨日,在高考放榜之后,记者先后采访了多名高分学生。他们大多数对自己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感到意外,且在考试前都能够调整好心态,轻松应对高考。

  来自东莞中学的雷雨鑫告诉记者,平时模拟考试的成绩一般都是前三名,一直都比较稳定,所以高考成绩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东华高级中学的秦子达虽然在高三阶段模拟考试成绩有一定幅度的波动,而且高考前一天还发烧,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只要自己在考试中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就没必要去纠结名次了。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高分考生在高三会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然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高分考生都强调学习要“劳逸结合”。在他们看来,学习效率远比学习时间重要。  秦子达透露,自己的周末和其他假期基本上都不会用来学习,而是放松消遣。雷雨鑫则认为,做好计划非常重要,每天的时间都要安排好,充分利用好自修时间。

  来自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的王景维被同学形容为高考的“黑马”,因为与平时模拟考在全校排四五十名相比,他此次以683分取得全省第56名的好成绩。

  高三的学习虽然紧张,但王景维坚持打羽毛球。“每个星期大约打三四次羽毛球,每次都半个小时以上。”王景维认为,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让他在学习之余适当放松。

今日13时起填志愿

  记者了解到,今日16时起,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

  2018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则从6月26日13时持续到7月2日18时。今日12时前,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

  据介绍,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自行上网或到中学(报名点),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携带已绑定号码的手机)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下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确认。

  志愿填报期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使用106906708或106905708号码发送有关短信,请考生密切留意这两个号码发送的短信。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志愿未在网上确认前,在规定时间内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

  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点击“志愿确认”按钮,未点击“志愿确认”按钮的志愿无效。网上填报的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录取时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数据为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