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暑期带着孩子去游山玩水赏赏优美风景 撒野纳凉

2018年06月28日 16:08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放了假的熊孩子就像脱缰的小野马,可别指望他能控制住自己。

  所以,出门度假,家长们总希望能两全其美,既可以让孩子能撒撒野,也能够带孩子赏赏优美风景。特别是夏天,那就是找到一个既能游山玩水又能纳凉避暑的地方。

■大围山■大围山

  所幸,现在的旅游地,对家长的心思总是了解通透,配套愈发齐全。那么这样的避暑胜地,夏天里可不能错过了。

  贵州镇远古镇

因为平淡所以清凉

  有这么一说,如果前往贵州游玩,不去镇远古镇,就不能算去过贵州。

  镇远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已经有2200多年历史,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古镇。舞阳河穿镇而过,古色古香的建筑邻水而建,古巷道狭长幽深,绿水、青山、古建筑形成了一幅极具诗意的画面,空气里都散发着平淡和安稳的味道,所以,在夏季里绝对会带给你清凉之感。

  这里也有刺激和挑战。在镇远的高过河景区,由于夏季水量丰富,河流落差200米,所以这里开设了漂流,由原始森林峡谷和深潭险滩飞瀑激流构成。

  此外,还可以选择联游临近的剑河县。剑河温泉资源丰富,为国内罕有的氡硫温泉,是贵州著名的三大温泉之一。剑河温泉城以苗家特有的仰阿莎文化为主题,拥有16栋超五星级高档汤屋汤院。此外,“夜游剑河县”清江湖江上旅游项目也已全新亮相,富有吸引力。

云南普者黑

感受泼与被泼的乐趣

  现在的普者黑,早已不是冷门,它是综艺和网红剧的“常客”,《爸爸去哪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让它声名大噪。同时,它也是一个很适合的避暑地,连很多云南人都会选择这里度过炎炎暑假。

  普者黑能作为“仙境”的取景地而无违和感,喀斯特独特的岩溶地貌功不可没。同时兼具“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坐船或许是游普者黑的最佳出行方式。好几十个湖泊一个连着一个,撑一艘小艇沿着水流方向前行,到了夏天,这里更是一个天然的消暑戏水天堂,“天天泼水节”会让你真切感受泼与被泼的乐趣,尤其是放了暑假的小朋友,和认识的、不认识的小伙伴打水仗,最能释放激情。

  而7-8月,这里的湖泊被红莲、白莲、大小洒锦近300种荷花所笼罩,整整2万余亩“野蛮生长”的荷花花海美不胜收,驾舟穿梭于荷叶之间,惬意非常。

  湖南大围山

  露营是夏日的标配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植被覆盖率高达99.5%,夏季平均气温22℃,因而一直被称为湖南的“最佳避暑胜地”之一。在青翠葱郁的原始森林内,山、水、石奇观,或分散,或集中,或相依,组成一幅幅自然山水画卷,夏日身处其中,能感受浸入骨髓的凉爽。

  漂流摘果是其夏季的主打项目。大围山峡谷漂流有着“中国最佳漂流胜地”的美称。在这里穿峡谷、渡险滩、过怪石、越激流、转漩涡、冲浪尖,溪水变成水雾扑面而来,让人感觉说不出的舒畅。

  而除了这些,每年夏季,这里的保留节目“避暑节”很是出名。从7月下旬开始的避暑节期间,大围山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比如山顶音乐节、游戏、露营、抽奖等。这时,白日里可以登山溯溪、通关游乐,晚上,纵情在啤酒音乐、烧烤美食的狂欢后,还能在山顶的草坪上安营扎寨,体验自然露宿的自由,当然,这里也是绝美星空的最佳拍摄地。(记者 钟晨 CFP图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