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儿童早期牙齿矫正中心正式落户东莞口腔医院

2018年06月27日 22:17 新浪广东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错颌畸形在中国的总患病率为67.82%,其中,乳牙期患病率为51.82%,替牙期为71.21%,恒牙期为72.92%,从乳牙期到恒牙期,错颌畸形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儿童牙齿的早期预防及阻断显得由其重要。

  6月27日,东莞口腔医院“儿童早期牙齿矫正中心”正式成立,由东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中心主任宋竹范教授领衔,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葛立宏教授担任特约专家。同时,澳洲麦鸥肌功能研究中心正式授予东莞口腔医院“澳洲MRC儿童肌功能矫治广东省示范医院”荣誉称号。

(△澳洲MRC肌功能矫治技术落户东莞口腔医院)(△澳洲MRC肌功能矫治技术落户东莞口腔医院)

  MRC是澳洲麦鸥肌功能研究中心研发并在全球普遍使用的肌功能矫治技术,可以改变儿童不良的口腔习惯,给儿童带来整齐的牙齿排列以及美丽的脸形。澳洲麦鸥肌功能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选择与东莞口腔医院合作,不仅仅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医师实力雄厚,口腔医疗技术先进。他更为看重的是东莞口腔医院对口腔医疗方面发展的远见,东莞口腔医院能够重视并建立专业的儿童早期牙齿矫正中心,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对东莞市儿童口腔健康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澳洲麦鸥肌功能研究中心决定授予东莞口腔医院“澳洲MRC儿童肌功能矫治广东省示范医院”称号。据了解,这样的MRC称号全球只有700多家,而且在中国审核非常严格。现在每年有100多位中国医生飞往MRC澳洲总部进行资格培训,东莞口腔医院已经有2位拥有MRC资格认证的医师。

  东莞口腔医院作为东莞市大型的二级口腔专科医院,一直以来将儿童牙科作为重点发展学科,在新落成的“儿童早期牙齿矫正中心”,记者看到专门设置有MRC儿童肌功能训练室。

  宋竹范教授指出:“由于现在儿童饮食越来越精细,牙床不能得到很好的刺激及发育,没有足够的空间给新的牙齿,出现牙齿拥挤、排列不齐的情况,还有一些日常不良呼吸习惯,引发他们的面部肌功能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仅关乎牙齿,还会引发口呼吸问题导致血氧饱和度低及孩子注意力下降、睡觉打呼、磨牙、夜间呼吸暂停、面部关节疼痛等众多威胁到儿童身体健康的问题。甚至还会影响儿童的面部肌肉发育,也就是“颜值”,为什么小孩可爱的脸长大之后就不好看,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面部肌功能不协调”。

(△儿童早期牙齿矫正中心领衔人物宋竹范主任上台致辞)(△儿童早期牙齿矫正中心领衔人物宋竹范主任上台致辞)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赵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80%的儿童肌功能需要矫正,所有的家长尽早检查宝宝牙齿是否存在问题,查看是否有口呼吸、吮手指、吐舌、咬下唇、打呼噜等不良生活习惯,一旦发现应马上带宝宝到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检查。越早进行肌功能矫正及训练,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成长越好,而不是大众认为的儿童12岁以后才需要进行牙齿矫正。另外,成年人也可进行肌功能矫正,但需要花费更多精力,更加努力才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东莞口腔医院领导、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东莞口腔医院领导、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