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看好新兴智能环保产业 3莞企强强联合签80亿战略合作

2018年07月12日 15:43 商讯 

  7月11日晚间,上市公司鸿特科技与易事特分别发布公告,宣布与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小黄狗拟向鸿特科技与易事特采购合计80亿元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硬件设备。

  派生集团董事长、小黄狗董事长唐军出席了与易事特的签约仪式,他在现场表示,双方的合作非常顺利和愉快,易事特已经开始前期的生产组装。预计未来三年,小黄狗计划投资400亿,在全国投放100万台设备,相信接下来双方的合作一定可以互惠互利。

小黄狗与易事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小黄狗与易事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鸿特科技公告显示,公司看好小黄狗业务的广阔发展前景,鸿特科技全资子公司远见精密已经是小黄狗的供应商。本次战略合作签署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与小黄狗强强联合,通过直接投资、并购等方式,加大对环保项目、科技智造领域的投入。

小黄狗与鸿特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小黄狗与鸿特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官网资料,小黄狗成立于2017年8月,隶属于派生集团,主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返现分类回收、中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的“智能回收” 新模式。通过创新模式,小黄狗打通了线上线下回收行业生态圈,有效将普通群众、废品回收商、再生资源产业、垃圾处理事业单位等有机整合,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废品回收生态链,极大减少填埋焚烧垃圾量,解决了垃圾回收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成为全国首家智能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平台。

  今年6月14日,小黄狗宣布获得中植集团的10.5亿元A轮融资,并且将于近期启动15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超150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的铺设投放。有数据显示,小黄狗在全国已有7家分公司,将近一千名员工,首批智能分类回收设备已经进驻北京、重庆、广州、深圳、东莞、义乌等城市。

使用小黄狗已成为居民的生活日常使用小黄狗已成为居民的生活日常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其中的垃圾分类回收则是重中之重。住建部2016年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46个重点城市要在2020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17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提出,我国到2020年整体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要达到3万亿左右的目标。

  在此大背景下,不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介入再生资源回收,希望提升回收效率。唐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垃圾分类回收行业已由传统人力走向智能化运营,小黄狗所做的,正是通过科技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改造垃圾分类回收的行业,免费为小区和写字楼等公共场所提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既能够产生经济效益,又能够真正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受到了多个地方政府的大力鼓励和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小黄狗正在加速全国范围的投放布局,产能无法跟上铺设需求。此次与两家上市公司合作,一方面可以满足小黄狗智能硬件设备的产能需求,另一方面,小黄狗的资源也能帮助上市公司更好地发展,可以说是互利共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