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男童被母亲打伤引关注 外伤基本痊愈

2018年07月04日 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阮女士和丈夫前来看望,兵兵兴奋不已,露出了笑容。阮女士和丈夫前来看望,兵兵兴奋不已,露出了笑容。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厚街男童兵兵被母亲打伤的事件,多位热心市民看到报道后,经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兵兵的外婆,为兵兵送去关爱。昨天中午,热心市民阮女士挺着孕肚与丈夫谢先生一起从樟木头镇驱车来到兵兵与外婆的住处,送去了书、玩具、牛奶和爱心款。

  阮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东西除了是她和丈夫的心意外,还包含了远在美国的莎莎女士以及天津的一位女导游袁叶的爱心——她俩专程将一些物品和爱心款寄来,由阮女士转交。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关心兵兵的成长,定期来看望。

  热心人士专程来看望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厚街镇桥头第二工业区见到了热心人士阮女士和丈夫谢先生,他们是来看望被妈妈打伤的男童兵兵的。

  阮女士和丈夫在厚街桥头社区一市场买了一些鸡蛋、排骨、西瓜等食品,希望可以给兵兵增强营养。除此之外,还带了一箱子的动漫书、玩具以及一些药物和日用品。

  兵兵知道有人要来看他,一直在家里窗旁观望。阮女士和丈夫刚来到兵兵和外婆住处的楼下时,兵兵就透过窗户向他们不停地挥手,然后很快从楼上跑下来,来到阮女士的身边。当看见谢先生搬来一箱书和玩具时,兵兵好兴奋,立即上前把箱子打开,快速翻开一本动漫书看了起来。

  的家是一间面积很小的出租屋,床和桌子上都堆放了大量物品。进家后,兵兵顾不及许多,立即把一盒拼图打开,开始玩起拼图来。

活泼的兵兵喜欢与人交流

  记者看到,此时的兵兵与20多天前受伤的他完全不一样了,眼睛、脸部、头部的伤已基本治愈,若不细心察看,基本看不到伤痕。兵兵的精神状态也比之前好了许多,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喜欢与人交流的小男孩。譬如在拼图遇到困难时,他立即向阮女士和谢先生求助。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兵兵对阮女士和谢先生格外信任。

  看到活泼可爱的兵兵,阮女士一边抚摸着他的头,一边为他竖起大拇指,给孩子安慰和鼓励。兵兵则紧紧地拉住了阮女士的手,跟她说起话来。

  遗憾的是,由于兵兵是个唇腭裂患儿,虽然经过一次修补手术治疗,但目前他仍无法正常发音,很多时候,阮女士并不明白兵兵在说什么。

 希望兵兵接受兔唇治疗

  阮女士说,她与丈夫这次前来,带来的还有一位远在美国的热心女士莎莎以及天津的热心女导游袁叶女士的爱心。她们都是从媒体报道中获知兵兵的不幸遭遇,身为母亲的她们非常感慨,也非常关心兵兵的情况。因此,事发后,她们几个在网上联系,商量怎样帮助兵兵。

  “我们这几个人对兵兵的帮助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通过每月持续爱心资金的帮助,解决处于困境中的这对婆孙的生活难题;二是联系医院,希望可以帮助兵兵接受兔唇及颚舌不全等病疾的治疗;三是希望可以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来帮助兵兵,让他可以像同龄小朋友一样,走进幼儿园去上学。”

  由于阮女士生活工作在东莞,因此,莎莎和袁叶决定全面委托她去看望兵兵,送去1000元爱心款和食品、书本、玩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与此同时,她们也通过各种渠道,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办公室取得上了联系,该基金愿意给予兵兵资助,为他进行相关治疗。

  但是,目前,这项申请遇到了一些困难:兵兵还没上户口,也就难以出具“贫困家庭”等相关证明;申请资料必须是其法定监护人负责填报,而目前兵兵的母亲因涉嫌虐童被关押,还难以完成相关事宜。

新闻追踪

  6月7日《东莞新闻》17版《厚街一妇女殴打4岁亲生子》

  6月8日《东莞新闻》17版《遭母打伤男童暂由外婆看护》

兵兵外婆

  收到9500元爱心款 要留给外孙做手术

  据兵兵的外婆蒋某兰介绍,自从兵兵的事被媒体报道以来,她和兵兵收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其中,爱心款方面,热心人士捐赠的少则数百元,多则5000元。至今,她一共收到了9500元爱心款。

  这些爱心款,她舍不得花,都存了起来,希望将来可以用于兵兵的唇腭裂修补手术。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给孩子送来了书本、玩具等物品。

  有这么多人关心兵兵,蒋某兰心里非常感动,如果没有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她和外孙真不知道该如何渡过这段困难的日子。

  如今,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能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早点回到她和兵兵的身边。这样兵兵才可以早点接受唇腭裂修补手术治疗,过上正常的生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