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做客东莞电台《与法同行》栏目

2018年08月07日 16:06 新浪广东 

  今年4月,东莞启动了2018年度异地商会积分制管理评审工作,积极推动平安文化建设的异地商会将获得专项奖励。那么,以平安友善为核心的企业平安文化建设应该如何落实,异地商会如何更好发挥服务社会、助推企业平安文化建设作用?8月4日(周六)晚七点半到九点,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会长张来生一行四人受邀来到东莞市空中普法基地--东莞电台阳光1008《与法同行》直播室,讲述商会服务企业平安文化建设的心得体会和具体做法,助力平安东莞建设,由此成为首个走进东莞电台畅谈企业平安文化建设的东莞异地商会。节目中,听众网友纷纷通过节目主持人的微博、微信参加互动,对商会积极参与企业平安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本期节目由东莞广播电视台《与法同行》栏目制片人、主持人江晓(籍贯湖北蕲春)主持。他表示,能高兴看到家乡商会在东莞蓬勃发展,作为从蕲春走出来的一员,他希望能为家乡商会出一份力。节目直播前,他还向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赠送了自己前不久出版的普法著作---《与法同行》一书。

  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会长张来生在节目中表示,鲜明独特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平安友善为核心的企业平安文化建设是带动企业平安发展、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它能带动企业经营者与企业员工精准提炼企业文化的核心精髓,明确企业经营者与员工共同认可的文化价值基础。以商会为组织者,企业为主要载体及实施者,推动公共资源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发挥平安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提升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的意识和能力,带动企业经营者及企业员工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商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今年7月,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举办了“平安东莞杯”商会企业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平安东莞  文化蕲春”为主题,会员企业职工通过参加篮球比赛、书画比赛、象棋比赛等多种形式抒发了对平安东莞建设的美好祝福,也让商会会员企业职工对平安文化加深理解和认同,让平安和谐理念根植于每位企业员工的内心。

  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秘书长张和清在节目中透露,今年,商会计划选择两家企业先行试点,严格按照东莞市委政法委关于对异地商会积分制管理文件要求,围绕“开设一个微信公众号、凝练一种企业精神、建设一个宣传阵地、开设一间法治讲堂、完善一套工作制度、培育一支服务队伍、搭建一座法援桥梁、组织一系列文化活动、建立一条互助渠道、建立一套工作台账”的“十个一工程”认真做好落实,推动商会企业平安文化建设落到实处。

  近年来,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在参与公益活动、在莞乡籍人员会员企业维稳、打击整治等方面也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商会会员企业长期在家乡捐资助学,结对帮扶蕲春县一中贫困学子100多人,累计捐资助学达近200万元。连续两年与蕲春县团县委、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了“爱撒蕲阳、关爱老人”和“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全县福利院捐资13.6万元,为留守失学儿童捐资10万元,2016年的鄂东“6.19”洪灾,全体会员向灾区捐赠善款62万余元。三年多来,成功协助12家会员企业调解劳资和客户等纠纷,会员企业无重大违法、失信情况发生。

  据了解,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的前身是东莞市湖北蕲春同乡会,于2004年成立。2014年11月,经东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正式挂牌成立,由此成为东莞市首个申请成立异地社团的县一级商会。目前,商会拥有企业会员近320家,按东莞市行政区划分成八个小组,会员企业资产总规模近150亿元人民币,涉及电子、塑胶、模具、服装、家具、金融服务、建筑、装饰装潢等行业。商会始终坚持 “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发展宗旨;充分发挥商会“推广助手、发展帮手”的职能作用,通过商会平台,加强会员与政府、会员与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络,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娘家式”的周到服务,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联合投资,抱团发展。

  “东莞是我家,平安靠大家!”,东莞市湖北蕲春商会会长张来生最后表示,平安东莞,人人有责。平安文化建设要多做“人”的文章,以人为本。希望所有在莞的异地商会和全体会员积极支持、参与“平安东莞”文化建设,为平安和谐幸福美丽东莞做出商会应有的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