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神秘叔公为高埗横滘头村70名学子派发39万元奖学金

2018年08月27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横滘头村70名学子领到奖学金。今年,横滘头村70名学子领到奖学金。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邱发平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高埗“叔公”又派发奖学金了,从2008年开始,他的这一善举已进行了10年,共捐资助学456万元,受惠学生上千人次。今年,在横滘头村的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叔公”委托村委会干部给村里70名学子派发了39.1万元奖学金。

  不过直到现在,许多拿到奖学金的学生还不知道“叔公”的真实姓名,也没见过“叔公”……

 热心:

10年不断捐资助学

  在高埗横滘头村,鲜有人知道“叔公”的真实姓名,但大家对“叔公”的乐善好施却津津乐道。

  这位“叔公”多年来默默支持村里的教育事业,每到升学季都会向村内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助他们成才。

  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叔公”每年都会拿出一笔钱对村内高中以上(中专职高、普通高中、大学)学生以及现役军人进行资助。“叔公”奖学金与镇、村一次性奖学金不同,每年学生都能从“叔公”这里获得相应的奖学金。学历不同,奖学金数额也不一样,考上中专职高、五大高中,能获得2000~4000元,大专5000元,二线本科8000元,一线本科和现役军人均1万元,考上研究生则奖励1.5万元,今年横滘头村有两人考取了研究生。

  据横滘头村村委会统计,从2008年至今,“叔公”捐资助学已达456万元,受惠人数上千人次。

低调:

真实姓名至今保密

  在村民印象中,这位“叔公”是低调的民营企业家,多年来都是由村委会向学生发放奖学金,“叔公”从不出面,并叮嘱村委会不对外宣扬,不公布他的姓名。许多拿到奖学金的学生直到现在还不知道“叔公”的真实姓名。

  “但他的精神值得后辈学习。”横滘头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 “叔公”的爱心助学让学生受到良好的社会公德教育。

  今年考上中大研究生的张凯欣获得了“叔公”1.5万元的奖励,她从高中开始就得到“叔公”的资助,到今年已是7年。她说,非常感谢“叔公”,让她能够顺利升学,继续完成学业。“叔公”为人低调,却热情仁义,我们也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在“叔公”等一些热心公益助学人士持之以恒的帮助和影响下,横滘头村读书风气深厚,个个以获得“叔公”的奖学金为骄傲,每年都有不少人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今年该村还有两名学子考取了研究生。

  神秘“叔公”是高埗横滘头村里一位民营企业家,乐善好施却非常低调,由于辈分比较大,村里人一直亲切地称其为“叔公”。

  直到现在,许多拿到奖学金的学生还不知道“叔公”的真实姓名,也没见过“叔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