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近日频发货车追尾事故 消防提醒尽量避开大货车

2018年09月10日 17:09 羊城晚报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蔡紫容、张小杜、张子衡报道:近来广东频繁下雨,道路湿滑,追尾事故频发。近日记者接到广东各地消防3起大货车追尾事故通报,已造成多人受伤,有一人死亡。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朋友:不要尾随或长时间靠近大货车,靠近它不但会使驾驶员的盲区增大,还有可能将车进入它的盲区,最终导致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尽量避开、躲开大货车。

广州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驾驶室十分痛苦广州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驾驶室十分痛苦

  9月8日,记者接到广州消防通报,8日清晨5时47分,广州市黄埔区永和开发区永顺大道79号旺旺厂治安岗亭往新塘方向150米,一辆货车赣FB32XX与另一辆货车粤BDJ6XX追尾,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中。目前事故现场已经过清理,受伤司机被送往医院,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广州市消防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永和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水管泡沫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事发现场两货车和两辆小汽车停在马路上,汽车配件、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后方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并且紧贴在前方车辆尾部。后方车辆司机被困在驾驶室中,由于受伤,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喊声。

  现场指挥员立刻下令进行作业,在确保被困司机安全的情况下,命令前方车辆司机缓缓将车往前开,使两辆货车分车。随后,消防官兵使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大约1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梅州9车连环相撞,造成一死三伤梅州9车连环相撞,造成一死三伤

  据广东消防通报,9月6日14时36分,广东梅州市丰顺县汕昆高速往汕头方向清潭大桥附近发生交通事故,9车连环相撞,事故已造成一死三伤。

  梅州支队丰顺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官兵,赶赴现场。现场共有9辆车连环相撞,5名人员被困,1名被群众救出,仍有4人被困。其中一人被困在一辆小车驾驶室,小车已被撞的面目全非,另外三人则被困在SUV型小轿车里。

  消防官兵首先对比较严重的小桥车进行破拆抢救,司机被救出后送上救护车。随后对SUV轿车里面的3名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消防官兵一边对现场漏油处进行泡沫覆盖,一边对3名被困者施救,由于救援现场狭窄,消防官兵发动周围群众和路政交警,一起合力把旁边的车辆移开,打开了救援空间,随即对车门进行扩张破拆,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努力,成功将所有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120救护人员。

  遗憾的是,经医生判定,SUV小轿车司机已无生命迹象。

  连州两货车追尾,数月大婴儿被困

  9月4日凌晨3时3分,连州市消防中队接到警情:位于省道114线东陂镇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6名被困人员,其中还有一名几个月大的婴儿。

  连州市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3名官兵赶往现场。现场是一辆小货车追尾一辆大货车,1名小孩已被现场交警救出送往医院救治,车内还有5名被困人员,其中还有1名几个月大的婴儿。

  消防指挥员与交警协商马上对该路段实施封路警戒。随后消防官兵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由于驾驶室已严重变形,车内空间非常狭小,被困人员多,救援十分困难。凌晨3时58分,婴儿和他的母亲被消防官兵救出,之后立即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消防官兵一刻不敢松懈马上对另外三名被困人员进行救援,4时34分,五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