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抽象精神》中国南部先锋展 关照当下人文精神

2018年09月19日 16:34 商讯 

  ‘前言’

  新抽象绘画是当代艺术重要组成部分,它像哲学一样,在艺术领域以启迪和暗示的方式,体现当代逻辑性思维,给人类视觉注入精神能量。抽象思维的拓展和渗透,带动了图式的更新,当代生活理念的改变,保存了思维的拓展的条件,并发自内心的创造和持久。精神性一直是我们在绘画中探讨的主要课题,无论从事何种绘画方式,它必然成为一个有力的支撑,它和民族性,个人性和独创性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它和你生存的特征以及我们的一种内在的诉求有着必然的一个联系。当我们从事抽象绘画时,往往这种源自于你感官的当代精神,是纯粹和无声的,但却在你的生命活动中尤为清晰。

  我们想通过这样一种画展和研讨,来更有力的证明和揭开这种面纱,述说抽象绘画背后,自我的这种原动力量。展览正基于世界抽象绘画的延伸和当代中国的绘画发展为前提,尤其在对于抽象概念的模糊的状态下,以这样的形式解释和梳理,当下尤为及时和重要。每一个画家是自己的作品的主体,在挖掘自我生命状态的同时,以艺术的方式参于了社会的讨论,挖掘内心位置,从探索中走向成熟,用独特的图式表明态度和意图。做为新骑士当代抽象派联盟的发起人,我坚信艺术力量对人类心灵影响的永痕性,纵深性,而具有人格精神性的当下抽象绘画语境,更会凝造充实和份量。        

  祝中国抽象绘画之路,道路宽阔,人才辈出,预祝新骑士国际当代抽象联盟,中国南部先锋展成功!

  -----冯相成 2018.9于温哥华

展出作品要求

  本次展览凸显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绘画立场和学术强度,集中展示成员作品的新绘画面孔,用作品关照当下人文精神,突出新骑士画派在美术界地位和声望。

 展览策划

  冯相成(Daniel) 

  加拿大国际艺术家 

  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主席

 主办 

  澳大利亚多文化事务委员会 

  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

  承办方

  中国        厦门美术馆

  中国       苏州梵融当代美术馆

  协办支持

  澳大利亚文化商贸总会

  中国 当代艺术杂志《油画界》

  南京嘉都德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美国行动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福建省侨联

  福建省台办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

  厦门美术家协会

  厦门大学美术馆

  厦门大学美术学院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赞助商

  上海使你佳实业有限公司

 展览学术组委会

  顾问    胡印夏(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慈善基金会主席,澳大利文化商贸总会主席)  陈鑫    (厦门美术馆展副馆长) 

  周翌    (厦门美术馆展览部主任) 

  安玉仁(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 

  杜芳明(苏州梵融美术馆馆长) 

  马永强(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学术常委) 

  王江东(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学术常委) 

  张福雷(油画界杂志主编) 

  张朝瑞(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部长) 

  詹秀全(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秘书长) 

  张晶    (油画界杂志执行秘书) 

  王婷    (新骑士国际艺术展览部主任)

媒体支持

  雅昌艺术,卓克艺术,新浪网,凤凰网,艺术国际,油画网,优画网,当代艺术网,北京文艺网,收藏网,张雄艺术网,网络美术馆   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原创基地、北京时间、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土豆视频、圈外文化。

展出地点

  中国  厦门市美术馆  

  中国  苏州梵融美术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