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四届能源青年行暑期调研计划

  “能源青年行”暑期调研计划是《南方能源观察》杂志社主办昆山杜克大学环境项目承办的青年公益项目。我们希望为关心能源问题的国内外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和专业指导,鼓励青年人深入能源一线,实地调研,触摸能源问题真实的肌理。

  能源问题看似宏大,却关系生活细微;看似艰深,实可分解探寻。“能源青年行”的主旨正是引导年轻人研究能源话题、传播能源常识和通识,探索可持续的能源发展路径。

  2016年,我们的调研主题有:

  1、电力体制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售电侧放开、电力市场建设、发用电计划改革、需求侧响应、辅助服务等)

  2、油气体制改革(管道、储备、配额、混改等)

  3、能源创新(概念、意义、商业模式等)

  一旦入围,你将获得:

  ·实地调研现实生活中能源问题的机会

  ·最高两万元人民币调研费用支持

  ·昆山杜克大学环境项目提供的方法学培训

  ·杜克大学名师、国际知名学者和资深业内人士的指导及点评

  ·展示优秀调研成果的平台

  能源话题并不艰深,只要你是高校在读学生,只要你对能源话题感兴趣,在这个暑假,让我们一起再出发。

  活动安排

  1、报名条件:团队报名。每个团队由3名以上高校在读学生(跨专业优先、本科及研究生均可)及1名本校指导老师组成,并在3个调研范围内自定主题。

  2、活动时间表:

  a)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4日

  b) 入选名单公布:7月8日(当日请留意南方能源观察微信公众号及网站)

  c) 入选团队行前培训:7月18日

  d) 实地调研及报告撰写:7月19日至9月30日

  e) 成果展示:10月23日

  (以上安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作细微调整,详情关注微信energyobserver。)

  3、报名方式:点击下载报名表格,按要求填写后,连同有效身份证件的扫描件或清晰照片,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至eoyouth@126.com。

  4、入选的队伍除提交调研报告外,还应提交照片、视频、PPT等协助活动传播的材料。

  5、联系我们:

  电话:020-3812 0938  020-3812 0944

  邮箱:eoyout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