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在顺德圆满举行

2016年04月16日 23:2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年4月16日,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颁奖典礼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本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由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发起主办,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北滘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顺德区各镇(街道)宣传文体办、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顺德区作家协会、顺德图书馆、顺德北滘文化中心协办。几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学者参加了本届颁奖典礼,盛况空前。

著名诗人欧阳江河凭借诗集《大是大非》荣膺“年度杰出作家”

  著名诗人欧阳江河凭借诗集《大是大非》荣膺“年度杰出作家”。路内、宇向、唐晓渡、赵柏田、蔡东分别斩获“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文学批评家”、“年度散文家”、“年度最具潜力新人”五大奖项。从2015年起,“华语传媒文学盛典”开始设置网络作家奖,从媒体立场观察网络文学生态,助推网络文学蓬勃发展。今年,“华语传媒文学盛典”“年度网络作家奖”分设都市类、言情类、玄幻类、穿越类、军事类、历史类六个类别,经网友投票,纳兰内拉、叶非夜、定离、吱吱、圣者晨雷、若菀六名作者共同摘得“年度网络作家”桂冠。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勇表示,华语文学传媒盛典落户顺德已经四年,为顺德城市升级带来了新的变化,为“好学顺德”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并进一步促进创新驱动型社会文化氛围的营造。此次文学盛典,反映了良好的顺德人文精神,为本地高层次人才营造一片文化乐土。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常开表示:“今天,在这里举行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颁奖典礼,是对文学创作者和他们的优秀作品进行褒奖,也是让文学的旗帜继续飘扬,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某种精神象征。”

  “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做到今天,很不容易,看得出主办方不忘初心、坚持艺术性、社会影响力,始终将文学放在第一位。”受邀出席本届颁奖典礼的著名作家韩少功说,中国社会有多复杂,文学界就有多复杂,能够坚持这么多年品格纯正很不容易。

  本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年度杰出作家得主欧阳江河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到顺德这座充满人文气息的城市,顺德对文化建设的重视让他印象深刻。顺德敢为人先,为广大顺德文学爱好者打造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卓越平台。顺德可以说是中国南方的文化中心之一,华语文学传媒盛典永久落户顺德,更是印证了顺德在平台建设、人才凝聚上的成功。

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获奖作家合影

  “年度网络作家”评选是今年的一大看点。早在几个月前,“年度网络作家”已经在网上开通投票通道,全部获奖者由读者投票后再进行最终评审产生。在颁奖典礼现场,阅文集团发布了最新的“网络文学年度热点洞察”。大数据显示,如今正是网文作家的黄金时代。有实力的网络作家也渐渐变成日进斗金的“怪富大咖”。作为国内数字阅读与优质IP的领导者,阅文旗下拥有10多个业界知名阅读平台,作品总数达1000万部,占据国内网文IP改编市场90%的市场份额。

  

中国当代文学研读基地揭幕仪式

  据悉,顺德北滘的“中国当代文学研读基地揭幕仪式”也在颁奖礼同一天下午举行。该基地由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北滘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