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警方公布打击双抢成果 同比下降45.5%

2016年04月29日 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梁晓茵)昨日上午,顺德区公安局在顺德区看守所召开打击两抢新闻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后,记者还采访了“两抢”受害事主,以及两位“两抢”嫌疑人。

  警方:“两抢”破案率为70.2%

  根据顺德警方的通报,今年以来顺德区公安局在开展打击“两抢”行动中,全区“两抢”立案114宗,同比下降45.5%,破案80宗,破案率为 70.2%,同比上升68.8%,刑事拘留108人,逮捕64人,“两抢”刑事警情109起,同比下降52.2%。社会公众对公安机关压降“两抢”案件满 意度、认可度明显提升。今年第一季度,顺德区公安局开展“两抢一盗”犯罪打击效能位居全省第一名。

  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打“两抢”专业队队长宋警官对记者说:“我们对待‘两抢’案件的态度与对待命案一样,有个嫌疑犯只抢了12元,我们接案后一样重视,一样在短时间将其捉拿归案。”

  事主:“被抢心理伤害更大”

  为什么顺德警方对待“两抢”案件持如此高压的态度?抓获多位“两抢”嫌疑人的宋警官告诉记者,因为“两抢”案件社会影响特别恶劣,而且极易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有一宗案件,嫌疑人抢劫时拿出40厘米西瓜刀,事主只要反抗强烈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而这位被西瓜刀指着抢劫的A女士,昨日也到了发布会现场,她告诉记者,被抢的时候是今年1月24日,自己一部新手机和70元现金被抢走,还被嫌疑人推倒 在地,并亮出西瓜刀,让她最愤怒的是,被抢后十几分钟,她在巷子口又看到了嫌疑人:“蹦蹦跳跳,一幅很开心的样子,真是很嚣张。”最终嫌疑人在十几个小时 后被捉拿归案,她说道:“抓得好,感谢警方!”

  另外一位被飞车抢劫的B女士,受到伤害的更深,本月20日,她被嫌疑人骑摩托抢走了手提 包,整个人被拉倒在地,被抢后,数个晚上都无法安睡,心理阴影特别大。让她惊讶的是,当时她只看到嫌疑人一个穿雨衣的背影,顺德警方就靠这个仅有的线索, 在22日将嫌疑人捉拿归案,“(嫌疑人)被抓,我心里好受很多,但老实说心里阴影还是很大,很难受。”B女士说。

  嫌疑人:“警方抓我也是帮我”

  被A女士说抢劫后“蹦蹦跳跳”的嫌疑人姓张,今年8月才满17岁,他在顺德看守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自己的抢劫行为,他老实承认自己沉迷网络游戏,不 务正业走歪了路:“我喜欢玩英雄联盟,不喜欢打工,当时全身没钱了,就一时冲动……”记者让他想想如果没有被警方抓住,他拿着西瓜刀的后果,他诚恳地说 道:“没有钱了,我可能又会去抢,可能会去捅人。我还要感谢顺德警方,早抓到我也是帮我,我出去后一定做个好人。”

  另外一位致使B女士 轻伤的嫌疑人姓黄,让人惊讶的是,黄某在某电子厂打工,一个月收入4000多元,抢劫之前一天,他还发了工资,但黄某已是因为抢劫“二进宫”,他面对记者 采访,满是悔意:“我很后悔,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个,我还有老婆,还有刚出生的孩子,我真的很后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