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禅城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昨日召开 推进首善之区建设

2017年02月15日 11:18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2月14日,禅城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刘东豪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正确认识严与活的关系,努力把禅城打造成创新中心和首善之区。

(2月14日,区委书记刘东豪出席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14日,区委书记刘东豪出席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禅城区2016年正风反腐的工作成果,并对2017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刘东豪表示,要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关键要健全制度。过去的几年,禅城区制定了几百项制度,来规范公权力的使用。他指出,面对诱惑,党员干部不要给自己留任何后路,这既是对自身的规范也是保护。

(2月14日,禅城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2月14日,禅城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刘东豪在会上指出,干部掌握的是公权力,公权力能够左右市场当中的竞争是否公平。面对利益诱惑,党员干部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到三个看清:

  1、看清诱惑的本质、本源,是否引导党员干部去破坏一些规则,造成不公平的竞争;

  2、看清“账本”,学会“算账”,看清诱惑带来的负面后果与代价,对职业生涯、自由、家庭等带来的打击和损害;

  3、看清岗位与责任,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位置、职责、权力,只有心态不失衡,不自我欺骗,不模糊自己,才能做到长远发展。

  会上,刘东豪特别指出,今年是禅城区经济深度调整的一年,做好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示范和担当,以及首善之区的建设,需要全区党员干部全线出击,才能够完成好预期任务。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严与活的关系,制度的严厉也是对干事者的规范和保护,这两者并不矛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真正地入心入脑,在每个行为细节当中去贯彻和执行。”刘东豪说。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上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上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上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

(禅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植伟生作工作报告)(禅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植伟生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禅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植伟生作的《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的工作报告。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禅城区纪委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标本兼治,突出“互联网+监督”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坚决遏制腐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为推进“首善之区”、“创新中心”、“幸福家园”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3、锲而不舍整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4、推进标本兼治,增强源头预防腐败实效性。

  5、坚持从我做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