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禅城去年拨付上市扶持资金近3000万元 26家企业受惠

2017年02月21日 15:16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佛山市禅城区政府日前召开企业上市新春座谈会,坚定企业上市信心。记者昨日了解到,去年,禅城推出“禅十条”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负近50亿元,发放扶持资金1.2亿元,其中企业挂牌上市的扶持资金就近3000万元,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市。

  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禅城区重磅推出“禅十条”,从助融资、促创新、强产业、扶成长四大类十个方面扶持企业发展。其中,2016年3月出台《佛山市禅城区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扶持办法》,对上市企业分股改备案、受理申报和正式上市三个阶段分别给予100万元扶持资金。根据上市首发募集资金数额,再给予200万元到900万元扶持资金。

  禅城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就是说,企业最高可以申请1200万元扶持资金,扶持标准创了历史新高,是“禅城力度”的体现。而在去年,禅城区拨付给企业的挂牌上市扶持资金就近3000万元,共有26家企业受惠。受惠企业中有一半是高新技术企业。

  除了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外,禅城区政府还为企业提供全程贴心服务。禅城区目前对上市后备企业实行四项制度,包括“一门式”上市服务、“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优先审批制度”和“优先照顾制度”,做到“墙内的事情企业做,墙外的事情政府做”,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上市没有后顾之忧。

  同时,区金融办和区经科局联合创立了“上市直通车”品牌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业务讲座、外出交流等活动,帮助企业掌握政策、了解上市流程,并为企业上市免费提供专家诊断服务。2016年11月以来,禅城区累计举办了9场“上市直通车”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0多宗,为企业开具各类证明材料100多份,培训企业高管近200人次。

  在一系列扶持企业上市“组合拳”的作用下,截至2016年底,全区共有10家上市企业,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都是各行各业的优质龙头企业。特别是2016年,禅城区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比2015年增长约180%。

  今年,禅城区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计划出台《佛山市禅城区挂牌上市后备企业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引导、培育和扶持力度,推动百企争先、万企壮大。力争到2017年达到13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和1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到2018年累计培育出15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

  扶持企业上市举措

  ●资金扶持

  去年,禅城区拨付给企业的挂牌上市扶持资金近3000万元,共有26家企业受惠。

  ●贴心服务

  对上市后备企业实行四项制度,包括“一门式”上市服务、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优先审批制度和优先照顾制度。

  ●品牌活动

  2016年11月以来,禅城区累计举办了9场“上市直通车”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0多宗,为企业开具各类证明材料100多份,培训企业高管近200人次。

  ●挂牌上市成果

  截至2016年底,全区共有10家上市企业,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特别是2016年,禅城区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比2015年增长约18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