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天下之本在家 佛山南海举办文化节宣传家庭幸福观

2017年11月13日 17:00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林丹 郭燕

  通讯员 卢玮青

  5月24日下午,南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南海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爱·从家来”——南海区计生协会会员纪念日暨第二届家庭人口文化节启动、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在怡翠花园中庭拉开帷幕,当天还同步开展了2017年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后续将开展“幸福·健康家庭评选”

  据悉,第二届家庭人口文化节启动后,将开展“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结合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以创建幸福家庭、科学育儿、家庭文化等为重点,开展面向家庭及其成员的宣传、培训和服务活动。

  据了解,在6至7月将开展“幸福·健康家庭”评选、“幸福家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届时,凡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工作或生活在佛山市南海区的常住人口家庭,都可报名参加“幸福·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将征集100户家庭,初选20户入围家庭,再通过线上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南海区十大“幸福·健康家庭”进行表彰。

  “天下之本在家”,通过举办第二届家庭人口文化节,开展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向上、富有成效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正确的家庭幸福观念、健康的家庭行为方式传至千家万户,使健康和幸福的理念在更多家庭扎根,使卫生计生部门的惠民措施和优质服务在更多家庭落实,使健康南海、幸福南海的愿景在更多家庭开花结果。

  镇街表演、咨询摊位吸引市民围观

  在幸福故事竞演环节,南海区7镇(街)卫生计生局和区卫计生联队进行了激烈的两两PK。小品、歌舞、诗歌朗诵等节目表演,或温馨感人,或诙谐搞笑,或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两轮评分,大沥卫计队赢得了表演奖一等奖,桂城街道卫计队和区卫计联队获得了二等奖,狮山等其他卫计队获得了三等奖。

市民在“合理膳食”展位咨询。市民在“合理膳食”展位咨询。

  除幸福故事节目竞演外,活动现场丰富的展位设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观和咨询。其中,“爱·相随”家庭发展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用于资助南海区户籍范围内失独困难家庭救助和服务,并协助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申请资助经费,及时解决他们就医、居住、养老等实际困难。截至2017年4月底,已筹集善款171375.48元。目前已有50名服务对象的基金申请成功获批,共计58500元。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募捐及手工义卖共为“爱·相随”家庭发展基金募捐得4828.6元。

  “爱·天使”保障外来女工性安全的跨界关爱行动项目、“榕树书屋有故事”流动人口子女性教育项目以及绘本阅读项目心狮狮科学育儿服务项目展位前设置了互动小游戏。在“健康育儿,护苗成长”展位,来自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工作的副主任中医师田慧博士为咨询的市民家长答疑解惑。

  此外,卫生计生法规、避孕节育、科学献血等咨询服务展位,以及合理膳食、世界无烟日宣传展位也积极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单,解答市民的咨询和提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