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狮山打造森林之城 为佛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2017年11月29日 19:01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佛山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紧密围绕“岭南文化古镇·绿韵生态水乡”建设理念,实施森林进城围城、乡村绿化美化、林分改造、绿城飞花等重点工程,全力构建“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城市森林网络空间格局,打造独具特色的“森林之城”,充分展现岭南水乡文化底蕴。

  通过“创森”工程,狮山镇打出一张靓丽“生态牌”,“近者悦,远者来”正凝成产城人文融合的向心力。

  森林进城:“绿色地标”在辖区渐渐立起

  森林是狮山镇的底色和亮点,也是“产城人文融合的广佛副中心”的标配。“创森”工作持续推进下,南海中央公园、佛山植物园等一座座让人心旷神怡的“绿色地标”渐渐立起,新生机悄然而至。其中,南海中央公园美丽“蜕变”令人惊喜。

  南海中央公园占地1400多亩,建有4公里环山单车绿道、1.6公里步行登山道和0.5公里林荫木栈道,绿色延伸于细微。登上公园最高处的开放式观景平台——莲花灯塔,俯瞰多姿多彩的狮山。以不破坏天然生态为准则,辖区投入数千万元对南海中央公园进行改造升级,使自然植被尽可能得到保留,构建“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城市森林网络空间格局。

  如今南海中央公园不仅“颜值”提升,各种功能也臻完善。集运动、园林、滨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园,成为市民健康休闲和品质生活的胜地。

  南海中央公园已成功通过区级森林公园验收,给狮山撑起一把绿色“大伞”。

  绿意围城:南海大学城成充满活力和魅力的高等教育场所

  青山环绕,涧水淙淙,书香与花香相凝,是南海大学城的写照。

  南海大学城地处狮山镇,毗邻迳口水库、黄洞径水库,城内湖光山色,空气清新,如同城市“后花园”,赢得求学者、创业者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南海大学城内的佛科院新校区有了第一片绿化林。集凤凰木、大腹木棉、中国红樱花等400多株绿化树木,为佛科院营造森林校园提供良好契机,为佛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作为佛高区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南海大学城以塑造高品位艺术景观环境为目标,完善文化、商务、居住、服务、休闲、旅游等多功能综合整体环境,不断营造充满活力和魅力的高等教育场所,坚持可持续发展,成为一张绿色生态名片。

  南海大学城还具备浓厚学术氛围,“大隐于市”的谦逊,让这座品质生活之城在创森过程中显现出“自若”之质。这是佛高区对优质资源汇聚的自信,也是追求更高城市品质和实现“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目标的决心。

  今年以来,狮山着力增强现代城市核心竞争力,南海大学城将进一步转型升级,建成省内一流大学科技园区。环境美、平台优的南海大学城,将带来资源叠加优势,产城人文将得到更好融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