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60帧3D电影:来自未来技术的电影 将登陆惠州

2016年11月08日 15:4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一年一度11.11又到了,除了购物大狂欢,还有一部大片即将上映——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影片讲述了讲述了一位年轻士兵在伊拉克战争中与战友凯旋归来并被誉为美国英雄,借由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的中场表演,揭露这群士兵在战场上真实经历的故事。惠州华谊兄弟影城将播出电影的60帧版本,60帧则是指一秒有60帧的画面,传统电影是一秒24帧,也就是说《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每一秒画面的信息量是传统24帧电影的2倍多,电影的分辨率、清晰度更高更流畅,放映质量和感官体验将有质的飞跃。

24帧与60帧画面对比24帧与60帧画面对比

  李安拍摄如履薄冰 演员常陷入无所适从

  身为全新拍片技术的领航员,李安等于每天都必须与未知的挑战搏斗,许多在平常电影里被视为基础的摄影影巧,都成为他在未知疆域中须要克服的艰巨难题。李安说,即使是像在拍摄中变换焦距这样该是基本的决定,都是他每天必须应付的难解课题,因为拍片现场的设备无法及时播放高规格的影像,“我们根本无法看到我们拍出来的成果”。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采用的超高分辨率与帧频,让片中每个画面都有真实世界般的细节,“眼睛接受的庞大信息量,令你不禁质疑自以为通晓的电影制作原理”。李安不仅在拍摄时如履薄冰,首次在120帧频规格下演戏的演员也陷入无所适从的困境,甚至连灯光该怎么打都必须慢慢重新摸索,“你以为能用数学的方式在脑中加总出最后的影像会是如何,但事实上你只是在猜测”。

  下一部作品拍拳王阿里,也将沿用“比利林恩”制作规格

  “我们不可能在1部电影里就期待发现一切。”该片虽早已杀青,但李安身为导演的创作煎熬才熬过一半,《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即将在10月14日于纽约影展进行全球首映,但他仍在后制的无间地狱里和时间惊险赛跑。李安虽想尝试在不同性质的剧情中,尝试使用不同的帧频以达到不同画面效果,但他坦言当下的结果仍不尽理想,这一步也可能踏得太过急躁,“我们仍关在剪辑室里,抓破头设法找出答案”。

  新技术可以让观众进入故事

  对李安来说,技术永远是服务于剧情的;而《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这部电影,恰好是这样一个需要观众进入银幕、参与其中的故事。我们不妨拆解一下片名:“中场”即中场秀,“战事”即一场内心的战役,整部影片聚焦的正是机缘巧合成为国家英雄的年轻士兵比利,在从伊拉克战场被邀回国内于一场球赛的中场秀亮相期间,所经历的内心挣扎

  新技术可以提升电影亲密度

  说到技术,3D电影的未来跟提高帧率有什么关系呢?首先,在拍摄快速移动物体时,24帧摄像机移动会出现震动和闪频,而3D会加剧这一现象,配上不高的画面分辨率,会让整个屏幕显得暗淡。除此之外,还会带来眩晕等不适感。这两点相信很多喜欢3D的影迷朋友都多多少少有所感觉,而60帧正好能解决以上问题。

  华谊兄弟惠州影院该片首映时间为11月11日00:10分,将在激光巨幕厅放映。鉴于拍摄24帧和60帧影片成本的区别,片方要求60帧最低限价相对24帧也提升了2倍,影院会员可享最低票价45元。

  李安表示,以前是拍电影,现在是做电影,这一次《比利。林恩》的尝试无论成败,仅希望自己能作为行业的开拓者,为当今电影工业带来新的思考和尝试——“如果大家喜欢这个形式,相信会有更多同行接受这个挑战”。

  这一次,李安不仅再次对准了观众的内心,同时更是期望将整个电影工业带入下一个阶段。影片以60帧的划时代放映模式,让人直呼:“太可怕了,李安竟然可以做到这个地步,电影竟然能够拍成这个样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