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城一天清理河涌河道垃圾29.6吨

2016年12月16日 08:28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惠环宣)笔者15日从惠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获悉,截至14日惠州共接到转办来信来访案件共90宗(目前已办结42宗),覆盖全市各县区。其中,14日晚收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十六批环境信访来电来信举报件9宗,其中惠城区3宗,博罗县、大亚湾区各2宗,惠阳区、仲恺区各1宗。

 汝湖洗砂厂被清拆

  14日上午,惠城区环保、法院、公安、城管、供电、市场监管、水务、法制等单位以及汝湖镇负责人召开汝湖洗砂厂清拆工作部署会议。此前,该洗砂厂已于本月6日执行了停止生产并断电、查封等措施,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为防止反弹,会议决定由区环保分局下达责令该厂恢复原状的行政文书。14日下午,相关人员组织进行清拆,至下午6时,清拆工作全部结束,洗砂厂所在地恢复了原状。惠城区当天还组织清理河涌河道1.37公里,清理垃圾(含水浮莲、杂草等)约29.6吨;清理卫生死角15处;调处信访投诉案件4宗;制止垃圾焚烧4宗;开展专项油烟、乱摆等整治共86宗;清拆养殖场5家,清拆面积约2835平方米,共清理鸭约11500只。

  惠阳区沙田镇组织镇、村两级人员约150人深入9个村(社区),继续对非法养殖场进行巡查。同时,组织防疫人员对已清拆的养殖场进行消毒灭原。新圩镇、三和街道共清拆非法养殖场16家。

  大亚湾区持续推进环境整治。14日,清理霞景路两边占道摆卖流动摊档65档,巡查9个项目工地,查封处罚1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调处露天焚烧垃圾1处,偷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投诉件1宗,依法查处扬撒车辆3辆。

  惠东县环保局14日出动人数45人次,检查企业32家,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份,查封企业1家。

 仲恺推进关停猪场砖厂

  14日下午,龙门县相关职能部门就非法开采矿场整治工作进行研讨。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对已查处非法盗采矿点复绿工作的跟踪落实,防止水土流失;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巡查,严防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的发生。当天,密溪林场继续加强对废弃矿点的复绿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对非法开采的巡查工作,目前未发现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大亚湾出动8艘执法快艇,41名执法队员,分3组对辖区海域、沿岸、海岛进行巡查,登上4艘抓斗挖泥工程船和6艘倾废船检查,巡查了惠州港至小径湾沿岸河口、出水口、排污口,未发现污染情况;对辣格岛和许洲岛进行了登岛联合执法巡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仲恺区继续推进潼湖区域环境治理。14日上午,相关负责人检查原广州军区联勤部砖厂、猪场清拆整治工作,现场检查了合成砖厂老轮窑的清拆情况和养猪场的生猪清理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惠州市委、市政府和部队确定的时间节点,于12月31日前关停猪场和砖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