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棠下和杜阮养殖污染整治有成效

2017年05月17日 15:11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4月份天沙河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4月份天沙河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

  江门日报讯 (记者/韩玲群 通讯员/江环宣) 近日,我市通报了潭江流域河长责任制4月份水质监测结果。从水质变化情况来看,蓬江区天沙河、江海区麻园河在第一季度水质改善基础上,4月份水质进一步改善。

  根据《江门市潭江流域河长责任制实施方案(试行)》、《江门市潭江流域河长责任制考核断面水质监测评价办法(试行)》,我市每月对潭江流域河长考核断面、段长考核断面开展水质监测,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按照年度或季度水质综合指数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化幅度进行排名并实施考核。

  从4月份水质监测结果情况来看,按照水质变化情况分析,在18个“河长”考核断面水质监测结果中,5个断面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占27.8%),水质改善前三名是江海区北头咀支渠、江海区马鬃沙河、蓬江区天沙河;13个断面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恶化(占72.2%),水质恶化后三名是新会区紫水河、新会区民族河、恩平市仙人河。按照水质变化情况分析,在31个“段长”考核断面水质监测结果中,10个断面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占32.3%),水质改善前三名是蓬江区天沙河棠下段、江海区北头咀支渠、江海区麻园河滘头段;21个断面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恶化(占67.7%),水质恶化后三名是新会区紫水河紫水段、新会区民族河大泽段、开平市镇海水龙胜段。

  从水质变化情况来看,蓬江区天沙河、江海区麻园河在第一季度水质改善基础上,4月份水质进一步改善,体现了蓬江区全面清理棠下、杜阮两镇禁养区养殖污染的整治成效,江海区实施了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加大了引水增流力度,水质也呈现改善趋势。但另一方面,新会区紫水河、新会区民族河大泽段与去年同期相比氨氮、总磷超标严重,受生活污染源影响较大,开平市镇海水龙胜段1—4月氨氮呈明显上升趋势。

相关新闻 4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蓬江区臭氧浓度全市最高

  江门日报讯 (记者/韩玲群 通讯员/江环宣) 记者昨天自市环保局获悉,4月份,我市国家直管监测站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比例为83.4%,其中优占26.7%,良占56.7%,轻度污染占10%,中度污染占6.7%,无重度及严重污染。二氧化氮、臭氧、PM10和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均有所上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PM10和PM2.5月均浓度值环比均有所下降。

  下辖各市、区4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76.7%—96.7%之间,其中蓬江区为76.7%,排名末位,该区空气中臭氧污染较为突出,臭氧浓度为全市最高。按照空气综合质量指数进行排名,台山市空气质量较好,位居第一,鹤山市排名末位;六项污染物中,PM2.5浓度最高的是鹤山,PM10浓度最高的是蓬江,二氧化氮浓度最高的是鹤山,二氧化硫浓度最高的是恩平,一氧化碳浓度最高的是新会,臭氧浓度最高的是蓬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