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市总工会深入江门大道建设工地慰问高温作业建设者们

2017年06月20日 08:31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顾达华(右)给工人们送上清凉饮品。李浩 摄顾达华(右)给工人们送上清凉饮品。李浩 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通讯员/凌向中 樊林 谭颖文) “春送关爱,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一年四季,全市职工总能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慰问、帮扶与关怀。这一切都得益于市总工会每年精心组织安排的“四送”活动。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顾达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雄带队赴新会区,深入江门大道建设工地慰问高温作业的建设者们,为他们送去清凉饮料和慰问金,拉开了江门市总工会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在慰问活动中,顾达华向职工代表赠送了一批《高温天气作业人员关爱手册》等安全生产资料,告诫职工们一定要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顾达华表示,这次到工地来,是受市委书记林应武和市长刘毅的委托看望广大参建职工,一是感谢广大参建的干部职工为江门发展所作的贡献,二是了解工程的进度。顾达华要求广大参建干部职工在工程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同时切实加强劳动保护,确保生产安全,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

  据了解,“夏送清凉”只是我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点工作之一。除此之外,我市各级工会在让职工享受工会普惠服务方面,还通过生活救助、医疗帮扶、法律援助、金秋助学、节日慰问、健康体检、工伤探视等帮扶活动,全年共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5万多人次,助学2万多人次,帮困与助学规模在全省各地级市居于前列。对此,顾达华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关爱直接送到职工手中,同时,也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尊重劳动的观念。

  相关链接

  市总工会下发通知 保护高温天气下劳动的职工

  为了更好地保障职工权益,6月初,市总工会根据省总工会的部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及各类事故的发生。

  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的要求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公布我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粤人社发[2012]118号)规定,在每年的6-10月,向在露天岗位以及作业场所温度高于33℃(含33℃)工作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等活动,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和设备,到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用人单位和重点工地走访慰问,了解和掌握职工的生产生活和高温劳动防护措施情况,及时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组织对大型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高温作业场所进行检查,努力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到每个高温岗位和职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问题严重的,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查处,切实维护好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傅雅蓉 凌向中 樊林 谭颖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