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高新区党委巡察工作即将全面启动

2017年06月22日 08:28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党委巡察机构揭牌。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党委巡察机构揭牌。

  江门日报讯 (张茂盛 李雨溪 柯捷锋) 6月20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党委巡察工作总动员、巡察机构揭牌、宣布巡察组首轮进驻单位和巡察业务培训的“四合一”会议,标志着该区党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江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云龙,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冯妙妍,江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杰润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构建好巡视巡察一体化监督工作格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成立了巡察机构,深入巡察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及其属下单位党组织班子领导和成员。此举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有效补充市委巡察工作,推动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和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建设宜业宜居珠西现代科创产业新城的迫切需求。

  根据安排,明天起,区党委巡察组将对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区卫生计生局、区工业园公司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等4个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首轮巡察。为确保巡察队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能力,扎实履职,确保高新区(江海区)党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在当天的会上,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在该区举办首次“一市三区”(市级和新会、蓬江、高新江海)巡察业务培训班,冯妙妍作了精心授课。

  彭章瑞指出,巡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区党委巡察组要正确领会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全面系统理解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巡察的定位;要始终把依纪依规贯穿全过程,正确把握工作进度和质量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区党委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他要求该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工作,确保全区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政治巡察核心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发动,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强化巡察队伍的自身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要求,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抓出成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宜业宜居的珠西现代科创产业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云龙表示,加强党委巡察工作对落实政治责任、共谋发展大局起重要作用。他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贯彻区党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形成全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巡察干部务必要严守纪律,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完成好首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紧密结合全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开展巡察监督,创新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和队伍建设,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提高,努力使区党委巡察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