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到访江门市

2017年06月23日 08:18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记者/谌磊) 昨日下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孙家栋到访我市,在万达广场见证了全图通位置网络数据中心挂牌暨全图通公司与侍卫长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梁许赞参加了活动。

  孙家栋是我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还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总体设计负责人,中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之一。“国家高度重视北斗卫星导航工程,并把它当作国家重要战略和重要基础能力来推进。要真正让中国的北斗‘天上好用,地上用好’,就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在各大领域的应用。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的服务已不断深入普通百姓生活,北斗民用市场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孙家栋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共有5个项目,分别是车路协同项目、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合作协议、商业航天合作协议、全图通位置网络数据中心合作协议、侍卫长与人保江门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全图通公司与侍卫长携手建立全图通位置网络数据中心,旨在共同推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在民用领域(如导航定位、车路协同技术、工程测绘技术等)的应用和普及。此次签约仪式还邀请了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副总统秘书Mr.Kailash Darlami等一行人参加,侍卫长将与尼泊尔方面开展基于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多领域的应用合作。

  梁许赞表示,北斗卫星定位技术是我们国家自己的技术,江门应积极拓展北斗卫星技术应用领域和实践,如在发展海洋经济、农业技术等方面进行探索,加快促成江门北斗产业园的建成,不断推动江门产业升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昨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携手国内北斗导航民用龙头广东天唯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唯北斗)在江门共同主办“北斗+物联网产业应用高峰论坛暨江门摩托车产业北斗应用对接大会”。

  本届高峰论坛特别邀请孙家栋院士、国内北斗领域顶尖的科研机构、学者专家,以及广东省摩托车企业、行业协会,共同探讨在江门构建从终端、平台到数据服务的摩托车联网服务产业基地(集聚)的可行性,以及如何将江门打造成未来北斗+物联网产业集群的标杆城市。据悉,华夏幸福与天唯北斗已达成长期战略共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北斗系统相关产业链项目在江门落地,同时引入产学研的各项资源,筹备设立以服务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北斗及物联网设备检测中心,并以此发展成为区域车联网与物联网的认证中心。(吕胜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