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即将在佛山打响 中方名将荟萃

全国散打冠军武警“狂龙”满建刚(左),来自乌克兰的世界泰拳王奥列格披瑞门查夫(右),26日在佛山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现身。 程景伟 摄全国散打冠军武警“狂龙”满建刚(左),来自乌克兰的世界泰拳王奥列格披瑞门查夫(右),26日在佛山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现身。 程景伟 摄

  中新网佛山10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石湾玉冰烧杯”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首战16进8第一场比赛将于10月28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记者注意到,此次参赛的中方选手可谓是“名将荟萃”。

  主办方26日在佛山举行选手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原定90公斤级中方选手杨元飞因伤退出比赛,改由全国散打冠军武警“狂龙”满建刚出场,挑战同为军人、来自乌克兰的世界泰拳王奥列格披瑞门查夫。

  满建刚、奥列格披瑞门查夫等中外选手,当日在见面会上均表达了“全力以赴、力争取胜”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首战比赛共有7场赛事,分别为65公斤级(轻量级)、70公斤级(轻中量级)、75公斤级(中量级)、80公斤级(轻重量级)、90公斤级(重量级,共有2对选手进行比赛)、100公斤级(超重量级)。参赛的中方选手中,不少人知名度较高,除了满建刚,出战70公斤级的孟庆浩,绰号“玉面狙击手”,就曾夺得2014年世界拳王争霸赛冠军;65公斤级选手曹亚光,曾在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夺得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在赛事规则上,经过不同拳术专家长达半年多的论证,制定了特有的比赛规则。该规则融合散打、泰拳、自由搏击、空手道等主流拳术技法,使用拳、腿、膝、肘、摔等均可得分,裁判由中外国际裁判组抽签产生。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开放和全新的站立式格斗规则

  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本年度计划举行15场比赛,采取淘汰赛方式进行。从10月开始,此后每个月第四周周五晚举行。各级别选手经过4轮淘汰后,决出每个级别武战王,获得武战王金腰带。前两场以及重要场次比赛放在佛山举行,部分场次考虑放在其它城市举行。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世界泰拳理事会、世界自由搏击协会、世界空手道联盟、广东佛山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