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英文原著 读《红楼梦》

  王志平称,谭慧仪从高一开始就大量阅读中英文的书籍,知识的积累要比一般的同学多。加之她的心态稳定自信,让她最终成为今年高考的一匹黑马。“考完试出来后,她就非常自信,所以我觉得这次是情理之中。”王志平说。

  同班同学称,谭慧仪特别喜欢《红楼梦》等中国古典文学,英语也特别好,醉心外国文学。这位女孩平时经常看英文原著,这些书籍即使是在紧张的备考阶段,都放在她的书桌上。

  画漫画是放松方式

  对于日常的爱好,谭慧仪透露自己特别喜欢看书,平时也比较喜欢画漫画,会随手画一些小作品,也喜欢动漫电影《蝙蝠侠》。

  考场回忆

  看到试卷感觉“我最厉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今年高考放榜后,曾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第一时间采访到谭慧仪。

  谭慧仪表示,对于自己能够进入高考文科前10,考到全校第一颇感意外。“高考前都非常紧张,但在语文试卷发下来时,忽然有一种‘我最厉害’的感觉,变得很自信。”对于考出这么好的成绩,谭慧仪笑称:“感觉像是做梦。”

  谭慧仪的妈妈唐女士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独家透露,在今年放榜前,她还和女儿开玩笑说:“你不会一不小心考了全校最高分吧?”当时谭慧仪一翻白眼说:“你做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