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慧仪谭慧仪
谭慧仪和妈妈在一起谭慧仪和妈妈在一起

  昨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广东省文科最高分谭慧仪同学选择北大。谭慧仪来自佛山市南海石门中学,她选择的是中文系。

  据悉,佛山连续两年出现广东省高考文科最高分,去年的广东高考文科第一名是来自顺德一中的梁颖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昕宇

  昨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生简报《北大在粤招生工作圆满结束:理科分数线连续五年居首》中称,近日,北京大学在广东省2017年的高招录取工作结束。理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71分,连续五年在广东省位居首位。文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40分,全省前30名中有25人选择北大。

  文中称,广东省文科最高分谭慧仪同学选择北大。这也证实了高考放榜时,佛山考生拿下全省文科最高分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学子已经连续两年在广东省高考中夺得文科最高分的桂冠。根据北京大学2016年广东高招录取的公布结果,去年高考考取佛山市文科第一名的梁颖怡,最终被确定为广东省文科最高分,与另外一名考生李庆泓并列全省第一。

  通过数据梳理可以得出有趣的发现,佛山高分考生在过去六年高考中确实是“文科比理科表现得更加出色”。今年高考也延续了这一态势,佛山今年高考共有三名考生进入文科全省前十,分别是佛山一中的刘瑷碧和石门中学的谭慧仪以及国华纪念中学的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