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在现场灭火。消防官兵在现场灭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摄影报道)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8月9日上午9时许,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南沙区东涌镇一十字路口,一辆运输液化石油气瓶的中型货车起火,火势猛烈。消防部门随即调派黄阁公安消防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前往现场处理。

  救援人员透露,当天9时20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火势猛烈,火焰高达8、9米,大火集中在车辆尾部,能隐约看见车厢内堆放的众多液化石油气瓶。

  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水枪、水炮对着火车辆及泄漏的液化石油气瓶进行冷却与稀释,并持续对现场天然气浓度进行检测。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现场火势得到控制。随后消防员对着火车辆进行清理,在着火车上清理出101个液化石油气钢瓶,经逐一检查,在确认安全后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介绍,此起事故造成5人不同程度烧伤,分别为事故车辆司机、随车安全员及3名路人,均已被及时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