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通报,8月8日11时20分许,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在黄埔大道东省基础建设公司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AF6×××的重型半挂车涉嫌严重超宽,造成黄埔大道东严重拥堵,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在此过程当中该车驾驶员覃某拒不配合,一直坐在车内阻挠民警执法,并随后招来叶某等人妨碍民警执法。目前,该案嫌疑人叶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该车驾驶员覃某明知车辆严重超宽,仍继续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无疑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交警介绍。超载的重型半挂车在道路上行驶,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多,如在道路行驶的过程中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采取措施的时候有可能造成二次事故;如高速公路上,车速比较快,大型车辆比较多,超载的车辆发生事故时,后果往往不堪设想。

  然而,当民警拦停该车并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时,该车驾驶员覃某拒不配合,长时间坐在车内,拒不服从民警执法。由于该重型半挂车涉嫌严重超宽,此时又是黄埔大道较繁忙时段,造成黄埔大道东及其周边路段大面积拥堵,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在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覃某进行执法期间,覃某不但不服从民警执法,还招来自己所属公司多名员工到场阻挠民警执法,对民警的劝说全然不予理会。其中,该公司员工叶某在民警对其劝诫时,以暴力的方式对抗民警执法,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该案嫌疑人叶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