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广州益民服装城的一家档口里,12万多现金不翼而飞,之后民警查看监控发现,失窃前有一个身上套着麻袋的神秘人鬼鬼祟祟进入了档口。

  莫先生在广州益民服装城经营一个服装档口,11月30日晚上11:30左右,他接到了服装城保安的电话说门没有锁好

  这时候莫先生想起他当天刚刚收了一笔12万多的货款,放在档口的抽屉,于是他马上赶往档口检查。拉抽屉一看,钱包都不见了

  莫先生告诉记者,挎包里面装着124400元的货款,连同挎包不翼而飞。莫先生一下子慌了神,如果货款被盗,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莫先生:我们下班搞好钱已经6点钟了,也不可能把钱带回家,早上也是5点半出来,天黑的也不安全,我就直接放在那里了,准备12月1日早上拿去存

  第二天一早,莫先生来到广州东站公安派出所报案。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勘查,并调取了监控视频。只见晚上10:30,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出现在了监控视频里。

  虽然在视频中嫌疑人头戴麻袋,包裹严实,只能看到鞋子,但是警方怀疑可能是熟人作案。

  经过民警的分析,以及与莫先生的沟通,锁定了嫌疑人为多天不来上班的冯某。

  民警把档口所有员工都请回来进行询问,发现嫌疑人比较惊慌,经过进一步的初审,最后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据冯某交代,案发前,他在档主莫先生处负责管理仓库,对老板的经营活动有所了解,自己早就盯上了货款存放处,就乔装了一番盗窃货款。于是,民警马上赶到冯某住处进行搜查找回了12万

  (民警)因为他盗窃的时间比较晚,银行已经下班了,所以他盗窃之后,就直接把物品藏放在,所租住的出租屋床下,并没有使用,根据事主所报的数额,和我们所查获的赃款,数额能对的上相吻合

  从莫先生报案到起获赃款,只用了不到六个小时,今天在派出所,民警将起获的现金如数交给了莫先生。

  来源:DV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