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初中生卫生间内被7人打20个耳光 官方:将严肃处理)

  新京报快讯4月5日,广西柳州鹿寨县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就“网传鹿寨县某中学疑似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网传视频属实,鹿寨县教育局要求涉事学校立即启动校园欺凌应急预案。

  此前有媒体报道,网传的两段视频中,被欺负的女孩一共被打约20次耳光,其中还有骂人和恐吓性语言。

  5日下午14时33分,鹿寨教育公众号发布该事件通报,以下为全文:

  4月4日晚,鹿寨微信朋友圈传出一段疑似我县某初中学生欺凌的视频。接到报告后,我局立即启动校园欺凌应急预案,责成相关学校调查核实,迅速处理。

  经查,该视频属实,涉事人均为我县某中学的初一学生。3月26日,杨XX等7人聚集女生宿舍卫生间,对受欺负学生进行煽打。

  情况核实后,我局要求涉事学校立即启动校园欺凌应急预案,校园欺凌委员会介入处理,迅速向公安部门报告,依法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学校与被欺负学生家长联系,对受欺负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同时,要求全县学校立即全面开展一次校园欺凌的宣传教育和线索摸排,严厉整治校园欺凌。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