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快,如果发生意外很容易给驾驶员一个措手不及。就在前几天,一辆轿车碾压了路上遗留的铁块,铁块击中后车的副驾驶,导致副驾驶不幸身亡。

  事情发生在4月26下午2点30分左右,当时在西安绕城高速杏园立交附近,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碾压路面遗留的一个铁块,之后块飞起来砸中了后方正在行驶的白色轿 。

  西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周宇驰:“铁块被碾压飞起,将后方正在行驶的一辆白色的小型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击穿,击穿以后这个铁块砸到了,副驾驶乘坐人的头部,当晚这个副驾驶乘坐人员因为抢救无效而死亡。”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事发后辖区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置,调查中发现,当时路面上黑色轿车碾压的铁块是一辆蓝色半挂货车的栏板后端立柱。

  西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周宇驰:“我们通过这个立柱来不断查找这辆蓝颜色半挂货车,经过这几天的一个寻找,然后我们已经锁定了这个货车,这辆货车也被我们进行了初步的控制,咱们办案民警已经是在外地,继续对这个货车的调查取证工作,这个案子到现在为止还在调查取证当中,取证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

  记者了解到,涉事的蓝色半挂货车为山东日照牌照,目前警方已经将该车辆进行控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