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凌晨,沈阳市大东区分局连续接到两名女性被害人的报警电话,两个女孩都说自己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

  据民警介绍,凌晨两点左右一位女性报警人在下班途中,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持一把直柄尖刀,尾随逼住之后,抢了金项链、手链、金银饰品。

  这名男子在作案得手之后,从大东区草仓路来到了大东区小什字街一小区内,又展开了第二次抢劫。凌晨四点,嫌疑人又尾随一名下班女性,到她居住的高端小区之内。当时这名女被害人现金不多,嫌疑人要求进入她居住的地方取钱。

  监控视频显示,嫌疑男子尾随被害人进入电梯,并用匕首威胁被害人上楼。最后,这名男子从第二名女性被害人手中抢走了700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警方发现这两起抢劫案是同一名男子所为。

  警方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在接警的36小时之后,也就是4月22日下午6点,在浑南区东陵路一带,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今年31岁,之前有过盗窃前科,至于再次作案的理由,徐某交代是因为自己最近经济窘迫。

  目前,因涉嫌抢劫罪,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