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体育公园+六条缓跑径

  金羊网讯 记者刘云、实习生刘宁远报道:12月18日-19日,第二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二沙岛有大动作:未来三年通过“六星(六个体育公园)六环(六条缓跑径)”改造提升,配套高端智能健身器材,打造“多功能国际运动休闲岛”。其中的“一星一环”二沙体育公园智能化提升和缓跑径将于今年底建成,市民很快就能体验免费智慧健身设施。

  据悉,今年完成的“1星”智慧体育公园为:二沙岛体育公园。

  二期“5星”智慧体育公园包括:二沙岛艺术公园、二沙岛宏城公园、二沙岛传祺公园、二沙岛发展公园、大沙头林则徐纪念园。

  而“六环”缓跑径中,今年完成“1环”的是:二沙岛体育公园缓跑径。二期“4环”包括:发展公园东、中、西区独立环跑径共3个,以及传祺公园独立环跑径。三期“1环” 为:外环(环二沙岛)缓跑径。

  今年4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方网站公示结束后,授予越秀区“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

  记者从越秀区文广旅体局获悉,越秀区以珠江两岸城市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为契机,围绕“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平台,以二沙岛周边三平方公里为核心,以越秀海印体育产业园为轴线,以越秀公园、麓湖公园为辐射,优化统合全区体育产业资源,积极打造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实体化。

  备受瞩目的二沙岛提升项目,包括二沙岛体育公园、传祺公园和发展公园以及大沙头林则徐纪念园等公园的提升改造。越秀区编制三年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计划依托“六星(六个体育公园)六环(六条缓跑径)”的改造提升计划,从东到西嵌入高端智能化健身器材,对二沙岛现有体育设施进行大数据智能化升级提升,将二沙岛打造成国际前沿、国内一流的“多功能国际运动休闲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