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报道:备受关注的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再有新进展。记者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发布平台获悉,粤东城际项目专项指挥部正式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于2月3日召开。粤东城际项目专项指挥部正式成立。

  据悉,新建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分为潮州东至潮汕机场段、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以及汕头至潮汕机场段三段。2月3日召开的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加快推进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建设。会议指出,粤东城际铁路项目规划建设对加快构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新发展格局,促进粤东地区一体化发展,推动粤东地区成为沿海经济带东翼新增长极,实现汕潮揭市域“半小时通勤圈”“一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研究正式成立了粤东城际项目专项指挥部,将由铁投集团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分管副市长及铁投集团分管副职担任副指挥长,明确了指挥部架构、职责和工作机制,同时就项目线站位方案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要求专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已确定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全力确保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尽早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