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持续大雾天气,水巴运行受影响。新快报记者 祝贺/摄广州持续大雾天气,水巴运行受影响。新快报记者 祝贺/摄

市区天气预报

  ●19日

  阴天,小雨,伴有回南天和雾,19℃~24℃

  ●20日

  阴天,花都、从化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区有中到大雨,19℃~23℃

  ●21日

  阴天,花都、从化、增城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8℃~22℃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祝贺报道 近期广州市民都经历着湿漉漉天气的折磨,昨日的“回南天”更是夸张,地板上和墙上挂满了水珠,走路稍不注意还会打滑。放眼未来几天,广州天气并没有转晴迹象,全都是雨水天气。20日起降水趋于明显,部分时段伴有雷雨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网友调侃:“这周末是看不到太阳的了,还是去看《太阳的后裔》吧!”

  昨日早晨起,广州市区出现大雾和“回南天”,从窗外望出去只有百来米的能见度。市区早上还发布了今年首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到13时19分才降为黄色预警。

  预计未来几天广州市继续受潮湿气流影响,雨雾天气持续,北部的花都、从化、增城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时段伴有雷雨和短时大风等天气。

  受大雾天气影响,昨日上午,过江轮渡和水巴都有线路停航,到13时40分,全部水巴航线都复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