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穗考宣 今日起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昨天,广州市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计划公布,今年起,教育部门办 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计划不低于总计划的90%,比2015年的85%增加了5个百分点。南都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了解到,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 园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7074人,较去年增加1091人。

  小区配套园业主子女优先读

  据广州市招考办统计, 今年广州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共有园区172个,其中市教育局原局属幼儿园园区14个,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158个。全市教育部门办园较去年增加13 个,增加的幼儿园均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海珠区增加1个、白云区增加6个、黄埔区增加2个、花都区增加4个。

  根据政策,报名前,小区配套园优先考虑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进行电脑派位。目前已录取幼儿4655人,较去年增加1430人。

  据统计,今年广州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7074人,较去年增加1091人。其中越秀区派位592个,荔湾区派位359个,海珠区派位968个,天河区派位967个。

  电脑派位与报名顺序无关

  据悉,2016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将于4月19日在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平台公布,幼儿监护人(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于4月19日9:00至4月22日15:00期间登录广州招考网幼招服务平台(https://youer.gzzk.cn),依次填写幼儿、监护人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手机、志愿幼儿园,设置登录密码,并使用填写的联系手机发送验证短信进行手机号的有效性验证,通过验证后提交保存报名信息即完成网上报名。

  报名截止前,监护人凭幼儿身份证号和密码可登录幼招服务平台进行基本信息的修改。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更改信息将不予生效。

  幼儿园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各幼儿园宣传栏和广州招考网公示一周。

  广州市招考办强调,电脑派位与幼儿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在报名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向市、区教育部门咨询。电脑派位拟录取的幼儿监护人,须于4月23日- 25日期间,按照幼儿园的通知和要求,带齐相关证明材料携幼儿到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