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邹甜 通讯员 陈建族 钟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6广州马拉松赛报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定于12月11日(周日)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时间提前,今天上午10时,全马、半马预报名正式启动。

  全马和半马增加名额

  今年广州马拉松赛总人数继续保持3万人不变,其中全马(42.195公里)11000人,半马(21.0975公里)9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10000人。与往年相比,迷你马拉松减少了3000人,全马和半马分别增加了1000人和2000人。

  三个项目分为两个阶段报名,第一阶段是全马和半马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从6月30日至7月31日;第二阶段是迷你马拉松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从8月25日至9月20日。马拉松爱好者可以登录广州马拉松赛官网(www.guangzhou-marathon.com)报名。

  据介绍,报名全马年龄限20岁以上,半马限18岁以上,迷你马拉松限15岁以上。报名全马、半马的选手须有参加过半马以上的完赛经历。

  个人报名者可通过广州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不接受团体报名。

  全马和半马,8月10日公布中签名单,8月20日前支付报名费;迷你马拉松9月28日公布中签名单,10月10日前支付报名费。未按期支付报名费视为自动放弃。参赛号码将于10月25日公布。

  两类广马跑者免抽签

  为了培养忠实跑者并鼓励跑友坚持跑广马,今年广马组委会为广马忠实跑者和广马精英跑者开设直通广马,即报名今年广马可以免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广马忠实跑者”是指连续四年(2012-2015年)参加广马(不论项目)的跑者;“广马精英跑者”是指参加历届广马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2012-2015年任何一届广马)成绩达到以下要求的跑者:男子马拉松3:30:00(含)以内、女子马拉松3:50:00(含)以内、男子半程马拉松1:30:00(含)以内以及女子半程马拉松1:50:00(含)以内。

  据悉,组委会经过预估,前四年坚持参赛的跑友大概1000人,达到精英级别的跑者人数有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