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穗首个“慈善乡村”揭牌

  相关

  9月5日是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广州市首个“慈善乡村”在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揭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和增城区人民政府指导,由广州市慈善会、增城区慈善会联合主办,是2016“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广州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重要举措。

  “慈善乡村”是广州继打造“北京路慈善一条街”“海珠湿地慈善公园”后,在慈善标志创建方面的又一个新动作。大埔围村位于广州市的最东边,是增城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大埔围村将以“慈善乡村”揭牌为契机,发扬中华民族的扶贫济困、帮残恤孤、助学安老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科教扶贫进乡村”“爱心帮扶进乡村”“慈善养老进乡村”“援教助学进乡村”“慈善医疗进乡村”“慈善超市进乡村”等慈善活动。该村积极引入公益慈善机构扎根乡村开展服务,以村文体活动中心为依托,为慈善组织、公益团队提供慈善活动场所。

  南方日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