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县执法部门查获的有毒垃圾运输车怀集县执法部门查获的有毒垃圾运输车

  (南方日报 徐维宁、苏权文、王雯倩)10月15日凌晨,怀集县市政、公安等部门在广佛肇经济合作区A区查获一起外地垃圾偷倒偷埋案件,共查扣8台外地半挂车、一台推土机以及运载的240吨有毒垃圾。怀集县联合执法队连夜依法查扣运载垃圾车辆和司机,并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当天凌晨,怀集县市政、公安、交通、环保和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在工业园A区巡查,发现装载垃圾的半挂车开进园区的一处山地边。当车辆停下来的时候,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刻上前阻止。据怀集县市政联合执法队负责人梁柳锋介绍,怀集执法队当晚在现场查扣了四辆六轴半挂车和一辆挖土机,并在二广高速怀集南出口处发现了四辆同样的运载垃圾车辆,车辆装满有毒垃圾,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按估算,8台车共运载有毒垃圾多达240吨,执法队已对车辆和有关人员进行依法扣查。目前,经初步调查,确认运载垃圾的车辆和司机均来自东莞长安镇的某物流公司。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工业园一处山地发现有垃圾偷倒现象,山地边散落着一批衣料垃圾、工业垃圾、生活垃圾等各种垃圾的混合物,散发出阵阵恶心的臭味,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

  对此,怀集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责工作小组,严肃查处外地有毒垃圾偷倒案件。16日,怀集县有关部门已把查扣车辆运载的垃圾以及工业园区偷倒的垃圾清运到县垃圾场作无害化处理,把污染危害降到最低。怀集市政联合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怀集执法部门将迅速对违法人员、车辆和设备等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从严从重作出处罚,若构成刑事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切实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