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邱步锋 姜宗平)笔者16日从广东海警获悉,该单位近期破获3宗非法猎捕、杀害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珊瑚案件,现场共查获涉案船舶3艘、船员32人,缴获疑似红珊瑚近70千克,案值超2000万元,创下中国海警组建以来南海查获非法猎捕、杀害野生红珊瑚数量之最。

  红珊瑚素有“宝石中灵物”之称,数量稀少且生长速度极为缓慢,不可再生,于1998年被我国列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008年起在国际贸易中被限制交易。红珊瑚近年价格一路飙升,顶级牛血红最高售价已突破每克1万元,因此,时有不法分子顶风作案,仅是2015年,中国海警就查获野生红珊瑚224.41千克,估价超1亿元。

  广东海警相关人员表示,针对海上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广东海警将切实加强情报经营,深挖犯罪源头,同时加大海上巡逻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不遗余力维护好辖区海域的海洋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