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资料图片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资料图片

  ■禁毒案例

  今年以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开展“飓风2016”禁毒专项行动,使得涉毒犯罪无所遁形。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捣毁的一处涉毒人员达26人的吸毒窝点就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10月14日,大良派出所禁毒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获悉在乐从某商务中心内长期有人聚众吸毒、贩毒,且人数较多。获此精准信息后,民警在禁毒大队等部门支持下,展开突击抓捕行动。行动前,民警做了充分的研判和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凌晨2时许,收网行动迅速展开,抓捕小组兵分两路犹如“神兵天降”直捣吸毒窝点,将现场多名还在毒品作用下尽情狂欢的男女牢牢控制。现场抓获涉毒人员何某添(男,31岁,顺德人)等26人(17男9女)。经尿液检验,何某等22人呈阳性反应。

  在捣毁乐从窝点后,民警继续深挖,获悉向该窝点供货的贩毒“上家”交易在即,机不可失,禁毒专班民警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马不停蹄地连夜赶往三水对贩毒人员实施抓捕。凌晨6时许,民警成功于三水大桥收费站抓获涉毒人员徐某(男,42岁,云浮人)、邹某(男,44岁,湖北人),现场起获准备用来交易的毒品K粉436克。

  “像乐从这个窝点是比较高级的私人场所,没有一定经济能力还进不去。而且里面的‘瘾君子’不是那种无业人士,而是有固定工作、固定职业,收入还比较高的人群。”大良派出所禁毒专班班长胡警官说。

  据悉,案件共抓获贩毒嫌疑人2名,吸毒嫌疑人14名,容留他人吸毒9人。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蒋晓敏 陈璐 王基国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