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从女主播到网络写手

  2015年,21岁的萱萱大学毕业,正好遇上直播兴起,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当起了网络女主播。

  “我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我喜欢唱歌,直播可能走得通。”与大多数网络主播一样,萱萱在直播间主要是唱歌、聊天。

  2016年,直播产业如日中天,但萱萱却因为意外离开了直播行业。原因是在直播间,一个土豪在两个月内送了5万元的“礼物”,后来还打听到萱萱的家庭地址上门表白,遭到她拒绝。

  随后,她便与对话小说结了缘。一次,萱萱刷手机时无意中看到了一款对话小说APP,可以自己创作小说并上传分享。萱萱一下子就被这种新颖的小说形式吸引了,立即投了几篇以前读书时写的小说。没有想到,稿子被退回,并附有修改意见:“不必要的情节太多”。

  后来,萱萱对照修改意见,写到了第6篇小说,稿子终于成功通过审核。

  今年4月份,萱萱拿到了创作小说的第一笔工资。虽然工资不高,萱萱觉得很满意,笑称自己是“文艺范儿”。一直被视为不务正业的萱萱,也开始得到了婆婆的理解。因为,网络作家似乎比网络女主播好听,更能被老一辈所认可。

萱萱萱萱

  广州日报机动记者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