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方方搬水泥时张方方搬水泥时
张方方平时生活中

  每天最少搬20吨水泥 意外走红拥有70万粉丝

  称丈夫只是普通肺部感染不需社会帮助

  近日,一个在工地上背水泥的年轻妇女,意外在网络上走红了。人们称她为“水泥妹”,因某公众号杜撰出她“为救癌症丈夫背水泥”的故事,一时引来70多万“粉丝”的关注。

  “水泥妹”本名叫张方方,虽然是“90后”,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老大七岁多,老二五岁多。她说,自己背水泥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并不是为了录视频才去背。背水泥有两个好处,一个是能够拿到现钱,从不拖欠;另一个,就是时间比较自由,能够接送两个孩子上学放学。

  面对70万粉丝的关注,她告诉记者,丈夫并没有患癌,只是普通的肺部感染,“我自己有手有脚,还能养活自己,不需要社会的捐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  图/短视频截图

  1990年出生的张方方,一直都生活在家乡安徽萧县。她说,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人,在背水泥之前,就在老家帮父母搞些“养殖业”,或许怕自己说得不详细,她又补充道:“就是养鸡。”

  “背水泥”试试

  “我初中都没有毕业。”张方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只能做些简单的工作。在老公的眼睛因电焊受伤之前,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带孩子。

  “怀孕、生孩子、带孩子,老公什么都不让我干。”她就和其他农村妇女一样,把孩子带好就行了,赚钱靠男人。直到三年多前,老公被电焊渣子蹦到了眼睛,她才不得不出来找一份工作维持家用。

  “本来是打算去超市工作的,但超市要上一天的班,根本没时间接送孩子。”张方方说,老公眼睛不好后,就做水泥工,于是她就想背水泥试试,“干不了就不干,没事。”

  “我看到有五十多岁的人,很瘦,都能背得起水泥,我觉得我也行。”在“试”的第一天,她就背了120袋总重6吨的水泥,张方方觉得浑身发软,但当丈夫问她还能不能干的时候,她坚决地回答道:“能干。”

  “一个星期之后,就觉得习惯了,也没那么累了。”张方方说。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