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名张宇,13岁,身高1米5左右,体重118斤,微胖,走失时穿黑白条纹的衣服,天蓝色短裤,背黑色双肩包,说带有重庆口音的普通话,不会说粤语。24日晚上11时许,出现在番禺市桥华侨城公交总站。

  “如果女儿回来了,我一定好好对她!”今日,邹女士向记者哭诉,24日晚上,她13岁的大女儿在番禺走失,至今杳无音讯,而上个月,她才刚刚失去了12岁的儿子。

13岁重庆女孩刚到广州两天就走失13岁重庆女孩刚到广州两天就走失

  邹女士走失的女儿名叫张宇,今年刚刚13岁。据张宇的爸爸张先生回忆,24日晚,他和女儿吃完晚饭后,就送女儿去舅舅家住的市桥江丽苑小区。女儿张宇坐上番3路公交车后,到华侨城总站下车。

  当晚9时许,邹女士在华侨城总站接到女儿,随后两人一起去了舅舅家,从珠海过来的外婆住在那里。可是她们到了楼下叫外婆时,外婆没有答应。邹女士说:“我叫得很大声,房东都听到了,下来给我们开了门。我妈没有手机,我以为她出去了,就叫女儿在一楼等外婆回来,不要乱走。”

  由于第二天还要去医院照顾弟媳,回家坐车又还要坐20多个站,邹女士匆匆安顿了女儿后,便赶回家了。

  谁知道,第二天邹女士赶到医院后才听母亲说,头晚上她很早睡觉了,不知道外孙女过来。邹女士当下就急哭了:“女儿走丢了!”等张宇的爸爸赶来,两个人赶紧报了警。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张宇在事发当晚11时许消失在华侨城总站附近的监控中。

图为张宇父亲图为张宇父亲

  祸不单行:儿子才溺亡 女儿又走失

  今日中午,记者见到张先生和邹女士时,他们一脸的憔悴。一个多月来,这个家庭接连遭受沉重打击。

  邹女士说,她和丈夫都在番禺打工,张宇是她的大女儿,她还有一个儿子今年12岁,孩子本来都在重庆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但8月20号,儿子在水库溺水身亡。他们急匆匆买了机票回家处理了孩子的后事。由于担心年迈的公婆带小孩力不从心,也怕孩子再出事,他们决定将大女儿带到身边。

  9月19日,他们抵达珠海外公外婆家,20日来到广州。刚到广州,邹女士的弟媳就剖腹产生了孩子,邹女士于是到医院照顾弟媳,孩子的外婆也从珠海过来,住在了舅舅家。因为不放心老人家一个人住,24日当天,家人决定让女儿张宇过去陪外婆住几天。

  “谁知道,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啊!”邹女士后悔不迭。

  她说,女儿性格比较内向,有什么话都不怎么跟她说。24日晚上,她在车站见到女儿时,发现女儿买了一件衣服。“我问她买了多少钱,她说50元,我就说这衣服不好,不值这个钱,送给我都不要。她当时没有说什么话,跟在我后面,但看样子也不像是生气了。”

  警方:正在查看监控查找女孩下落

  这两天,张先生和邹女士一直在番禺寻找女儿。25日晚上,张先生骑着摩托车找女儿时,还摔了一跤,头上、身上都受了伤,但忙着找女儿,他也顾不上去看医生。

  “我们再也受不起打击了。最怕她遇到什么坏人、骗子,有什么不测……”说到这里,邹女士的眼睛再度充满了泪水,“如果女儿找到了,我一定好好对她,肯定不会责备她。”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的何警官处获悉,他们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寻人消息,并正在扩大搜寻范围,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张宇的下落。

  ■寻人:

  张宇:13岁,女,身高1米5左右,体重118斤,微胖,走失时穿黑白条纹的衣服,天蓝色短裤,背黑色双肩包,说带有重庆口音的普通话,不会说粤语。

  最后一次监控发现,24日晚上11时许,她出现在番禺市桥华侨城公交总站。如有下落,请联系广州日报报料电话020-81919191,或拨打张宇父亲电话:15013023150。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