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31日发布,近日广州海关查获流动渔船暗格夹藏走私二手电子产品案,查获苹果、黑莓等品牌走私二手手机6000台及大型日本游戏机2部,现场抓获涉案船员4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纸箱包装的涉嫌走私二手手机纸箱包装的涉嫌走私二手手机

  8月9日凌晨4时,根据群众举报,广州海关缉私局大铲缉私分局出动缉私艇在珠江口水域巡航,锁定走私嫌疑船只为一艘粤港澳流动渔船。经登船初步检查,发现船上载有2部日本产大型游戏机,未装载其他货物。

  考虑到水上航行安全,缉私警察将涉案船只押回大铲锚地进一步检查。

  经检查,发现船只有改装痕迹。日用水舱顶部被加装有暗格,内装塑料薄膜严密包裹的纸皮箱27箱,纸箱内藏匿苹果、黑莓等品牌二手手机共6000台。

海关缉私警察检查涉嫌走私的二手手机海关缉私警察检查涉嫌走私的二手手机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加大珠江内河水域、非设关地码头沿线的水上打私力度,已查获水上走私二手手机3.1万台及其他电子产品一批。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