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林曦报道:昨日,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端午节出行预测”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旅游、走亲访友、休闲购物等外出活动增多,由于端午高速不免费,预计6月8号下午高速拥堵最为严重,拥堵峰值出现在6月8日14:00-19:00,6月9日8:00-11:00,返程出现在6月11日15:00-19:00。6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时段,受出游客流和出城客流叠加影响,广东各条主要高速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其中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周边高速的出城方向严重拥堵,莞佛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东部沿海高速、京港澳高速拥堵突出。6月11日下午为返程高峰,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周边高速的入城方向,其中莞佛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华南快速以及长深高速河源至深圳方向拥堵突出。预计节日期间广东省最受欢迎的景区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其次是大梅沙海滨公园、西冲沙滩。

  广州白云山最热门最拥堵

  2016年端午节假期是6月9号-6月11号,受外出活动、短途旅游等交通出行需求叠加的影响, 预计广州周边热门出游路线车流较大,易出现拥堵严重现象。高德方面预计,6月8日下午将提前进入出行高峰。出城方向6月8日下午15:30-18:30、6月9日9:30-11:30莞佛高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拥堵严重。预计返程6月11日15:30-18:00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莞佛高速会出现拥堵。

  端午期间,预计最热门的景区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州塔、番禺广场。广州人过端午最大的活动项目:赛龙舟。龙舟竞渡在广州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2016年广州市龙舟活动于6月3日在天河区车陂涌景点开锣,6月12日在荔湾区茶滘村景点收锣。立夏后天气逐渐变热,端午节期间,海边、河边的景点最为火爆,占所有景点的3成以上,加上端午赛龙舟等大型活动,所以说,端午节有水的地方最受欢迎。其次是名胜古迹和主题乐园,以及登山最受欢迎。景区周边道路拥堵严重,建议选择合理的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

  8日下午拥堵高峰将提前杀到

  由于这两天还是高考日,预计6月8日下午广州市区的拥堵将提前杀到。高德和交管部门预计16:00-18:30,机场高速 (清湖大桥-机场路立交)、沈海高速广州支线(雅瑶立交桥-京港澳高速与沈海高速广州支线互通)、京港澳高速(新塘立交-石湖特大桥)易拥堵。6月9日9:30-12:00沈海高速广州支线、莞佛高速易拥堵。返程6月11日15:30-18:00,沈海高速广州支线(雅瑶大桥-广花收费站)、莞佛高速(虎门大桥)、许广高速 (狮岭互通立交-新华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新塘收费站-大观路收费站向东五公里处)易拥堵。此外,返程6月11日15:30-18:00,沈海高速广州支线(雅瑶大桥-广花收费站)、莞佛高速(虎门大桥)、许广高速 (狮岭互通立交-新华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新塘收费站-大观路收费站向东五公里处)易拥堵。

  预计6月8日15:30-22:30,京港澳高速(新塘立交桥-石湖特大桥)易拥堵。交管部门建议错峰出行,沿广深大道西-九龙大道-广从公路行驶,在石湖收费站上高速;或者沿广深大道西-新新大道-118省道-广从公路行驶,在石湖收费站上高速。返程预计6月11日15:30-18:30,许广高速(狮岭互通立交-新华收费站)易拥堵,建议绕行,沿珠三角环线高速钟屋收费站下高速,从振兴北路-阳光南路-狮岭大道西-狮岭大道东-717乡道进入城区。此外,假期间,预计6月9日9:30-11:30 、14:30-18:30广州大道北拥堵严重,建议沿白云大道北-白云大道南-大金钟路-广园中路行驶进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