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晚,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月工作例会(第2次),听取县安监局、交通、住建、国土、水务、消防大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具体部署。

  据了解,今年1-5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69起,同比下降61.02%;死亡人数3人,同比下降89.29;受伤人数56人,同比下降67.06%;直接经济损失8.58万元,同比下降79.04%;全县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张若群指出,虽然近期我县安全生产一直保持稳定态势,但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不能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要求,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群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特别是近期高温、少雨,要及时开展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消除火灾等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县安监局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监督检查作用,深入组织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专项督查,对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