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对流云团影响,从17日20时左右开始,潮州开启了雨天模式,至今天中午12时左右,更是出现短时强降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并持续一段时间。

  强降水导致我市部分地段浸水。市民向本平台报料称,振潮南路火车桥下、如意大桥辅道江东段等路段出现较深积水,有车辆被困水中,其中振潮南路火车桥下积水深度已淹至车顶。

如意大桥辅道江东段如意大桥辅道江东段
振潮南路火车桥下振潮南路火车桥下

  热心市民提醒大家,尽量避开上述淹水路段以确保出行安全,并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些雨天常积水、积深水的路段,尽快解决群众雨天出行的老大难问题。

  降水实况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6月17日20时至18日13时,全市平均雨量19.3毫米,超过25毫米的站点有24个,市区38.0毫米,饶平县城37.6毫米,庵埠镇11.1毫米。

  另外,2018潮州中考将于6月20至22日举行。市气象台部门提醒,预计受西南季风影响,19到22日我市天气不稳定,多雷雨天气。请市民多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天气对备考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中考天气)

  19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29℃;

  20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2℃;

  21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1℃;

  22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0℃。

  建议:

  1。 饶平沿海海面风力仍较大,海边和岛屿旅游要注意安全;

  2。 端午假期出行和龙舟竞渡活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的影响。

  3。未来几天我市天气不稳定,需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部分来源:潮州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