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都发现,在古城区、住宅小区、小广场等市民群众集中的场所,多了一批精美的公益广告,这让大伙感到十分开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处处都是正能量

  为提升市民群众道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近期,湘桥区在古城区、住宅小区、小广场等市民群众集中的场所,精心布置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集公益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西湖街道南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广场西湖街道南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广场

  西湖街道在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利用辖区内改造建设的南岩健身小广场,设立打造成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成为百姓休闲健身、接受学习教育的好去处。

太平街道义井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巷太平街道义井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巷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古城“微更新”项目,湘桥区对太平街道义井巷进行整治修复,并用古诗词、历代官员的廉政事迹介绍为题材,设立了一批古色古香的的宣传栏、广告牌,绘制了一批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墙绘,将义井巷打造成以廉政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巷,吸引了大量居民、游客驻足观赏。

南春街道趣春花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区南春街道趣春花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区

  南春街道在趣春花园小区设置核心价值观立体雕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树,制作宣传画、公益广告牌等三十多块,以形象、生动的形式将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周边环境融合,让居民无论走到小区的哪个角落,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都跃动在眼前。

城西街道粤海坤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区城西街道粤海坤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区

  城西街道在粤海坤辉小区内小广场设立了十多个核心价值观立体宣传牌和雕塑造型,将核心价值观内容嵌入居民群众生活场景,亮丽的色彩也成为小区内一道风景线。

  一处处精致的公益广告,一幅幅洋溢艺术感的画面,就像流动在身边的文明风景,深深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在潜移默化中对广大群众进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让群众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看”、“喜欢看”。这些不但美化了市容市貌,也大大提升了城市精神文明的层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践行力。

  (来源:湘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