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中午12点多,风疾雨骤,潮汕公路浮洋路段约40米长的路面和干渠挡土墙发生塌方,交通一度受到影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从市民提供的视频可见,大雨中,一段挡土墙及水泥路面倒在干渠里,沙土裸露,水流湍急,几个交通锥七零八落倒在路面上。

  发生塌方的是潮州往汕头方向的路面及干渠挡土墙,塌方的路面约1米多宽、40米长。该路段的一个车道已进行了封闭,仅留两个车道可通行。据附近群众说,塌方发生在中午12点多,当时正下着暴雨。

  险情发生后,潮安区公路局浮洋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处理。

  潮安区公路局浮洋养护中心主任 苏国林:由于近期天气连续下雨,干渠水流比较急,冲刷着公路挡墙的基础,造成该路段崩塌。我们发现这个险情后,也及时组织人力对崩塌路段进行安全围护,也已上报局领导,及时组织施工队进行应急处理。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采取临时措施,在该段干渠里设置圆管涵以疏导水流,以防再次发生塌方。接下来将尽快对倒塌的挡土墙及路面进行修复。

  潮安区公路局浮洋养护中心主任 苏国林:我们也委托设计单位,对崩塌路段进行设计,及时修复崩塌路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