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有效开展黄冈河水环境综合治理,7月19日上午,县长陈跃庆带队到樟溪镇对养猪场清理整治和樟溪及其主要支流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陈跃庆要求,县职能部门和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落实河长制和开展黄冈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樟溪及其主要支流环境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黄冈河及其主要支流水环境治理树立典型。一是县水务、环保、农业有关职能加强执法检查,依法依规对违规排放污染物的养殖场进行关闭、处罚、落实整改,有效清理整治各水系污染源;二是樟溪镇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制订樟溪及其主要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目标,按照“一溪一策”,形成详细“作战”图表,扎实推进全镇区域水系治理。三是县水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樟溪镇抓好具体工作细化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对樟溪及其主要支流进行清淤,拓宽河道、渠面,清理整治各流域养殖场、生活污水等污染源,并统筹考虑全镇水系治理,在切实可行的条件下对部分溪、渠水系进行贯通,达到活化水源,改善水质的目的。